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战“疫”前线闪烛光 点亮“疫”后小心愿
非常时期的别样生日会
发布时间:2020-02-19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2020年2月19日,是儿科战”疫“前线葛艳玲、俞梦霞同志的生日。从1月19日儿科医院收治第一例“新冠“疑似患儿算起,儿科战”疫“刚好足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医院同事为他们在战“疫”一线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葛艳玲    副主任医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前线临时党支部书记

    ——“这是场终身难忘的生日会,我为成为儿科人和儿科抗疫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医院一定会越来越好,成为亚洲一流的儿童医学中心。”

 

俞梦霞    青年护理骨干  青年突击队成员

    ——“非常开心工作在这样一个温暖的集体,这是一生难忘的生日会。在前线感受到了医院的大力支持和温暖。”

 

战疫前线闪烛光

  脱下厚厚的防护服,两位主角来到了会场,同事们已经将病房休息室布置得温馨漂亮,烛光在鲜艳的党旗的映衬下格外耀眼,《生日快乐歌》在战“疫“一线飘扬。

 

远程联线分享欢乐

  党委在抗疫指挥中心设立了分会场,同事们在分会场和传染科病房进行视频连线,同步分享这难忘的一刻。

 

跨越17年不变的关爱

  17年前抗击 “非典”的那场战斗中,儿科医院为奚立医生举办了一场别样的生日会——非典中烛光。今天,当年的主人公奚立也来参观今天的庆生会,送上祝福的同时,她感谢医院17年来不变的关爱。当年活动的组织者徐虹书记和罗飞宏主任也分享了当时的点滴。

 

点亮“疫”后小心愿
    “待春暖花开,我要去海边……“一个个平凡的心愿,在疫情中却难以实现。经过了一个月的抗疫,一个个“疫”后心愿在前线医务人员心中萌生。为此,党委在今天生日会上启动”儿科医院小小心愿医护版”,邀请前线医务人员写下疫后小小心愿,相约抗疫胜利后,医院联合共建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来实现战疫英雄的小小心愿。

     还记得“六一小小心愿”患儿版吗?这是医院连续15年的传统活动,各党支部行动起来,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为住院患儿实现“小小心愿”,送上礼物和祝福。


  来看看今天两位主人公的小小心愿是啥?——“带着家人游迪斯尼!”
  ”没问题,医院来实现,先送上两个迪斯尼玩偶!“——儿科医院


  曾玫主任、夏爱梅护士长和传染病区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在分会场,徐虹书记、盛锋副院长、周文浩副院长、张瑾副书记、翟晓文副院长、张晓波副院长、董岿然副书记、郭太生总会计师、感染传染科王建设主任、护理部主任顾莺和工会副主席汤毅等以纷纷送上祝福。大家祝愿传染科医务人员身体健康,在隔离病区一切顺利。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