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服务
专家介绍
疫苗接种评估门诊
专家门诊表
高级专家出诊表
临床诊疗中心
就诊指南
 
  疫苗接种评估门诊
 
 

 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特异、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被公认为20世纪和本世纪初全球最伟大的公共卫生成就之一。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自1995年在特需诊疗部开设疫苗接种门诊,服务海内外儿童20多年,对儿童疫苗接种积累了丰富经验。我院相关领域专家在上海及全国范围内重大疫苗事件处置、儿童计划免疫策略制定中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2017年新年伊始,依托我院MDT(多学科协作诊疗)优势,正式开设儿童“疫苗接种评估门诊”,由专家为儿童的疫苗接种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指导。

疫苗接种评估内容:

(1)对健康儿童疫苗接种相关问题进行专业咨询;

(2)对疫苗接种后偶发的异常反应进行评估处置;

(3)对具有基础疾病的儿童提供个体化疫苗接种方案,并对疫苗接种保护效果进行系统评估和随访等。

疫苗接种评估适应人群:

(1) 对疫苗接种有咨询需求的健康儿童;

(2) 早产儿;

(3)潜在免疫低下人群:主要指罹患基础疾病的儿童,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肝胆疾病、肾脏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呼吸道疾病、胃肠疾病、风湿类疾病、免疫系统疾病、血液肿瘤疾病、慢性感染、实体器官移植、干细胞移植、特殊药物治疗、特殊手术(如脾切除、人工耳蜗、脑脊液鼻漏)等。

疫苗接种评估门诊开放时间:

周一上午、周三上午,可以现场在门诊一楼挂号,并接受多种方式的预约:

(1)微信预约:关注微信公众号“复旦儿科”>个人中心>就医助手>预约挂号;

(2)手机APP预约:下载官方APP“复旦儿科”>就诊人>我的预约;

(3)网上预约:登录上海申康医联预约平台,网址: http://yuyue.shdc.org.cn

(4)电话预约:拨打95169; 

(5)自助预约:门诊大厅及各楼层分布的自助机;

(6)现场预约:门诊便民服务中心。

    疫苗接种评估的专家团队来自于传染科、免疫科、特需诊疗中心,将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宗旨,为儿童疫苗接种和传染病预防给予更全面的保障。儿童“疫苗接种评估门诊”的开设,也标志着国内儿科医院在传染病预防和儿童疫苗接种领域与国际接轨迈出坚实的一步。

推荐专家:
· 曾玫 · 周蓓华 · 王晓川 · 王中林 · 葛艳玲 · 姚玮蕾
· 朱燕凤 · 支涤静 · 张明智 · 孙金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