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元宵夜,让我们在这里“团圆”
“儿童慢病咨询-党员在线”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0-02-09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全面进入战斗状态。为了防止就诊过程中的感染风险,患儿及其家长们、特别是疑难慢病患儿的线上咨询需求越来越大,在特殊时期,内科第二党支部用特殊的方式,继续呵护着小患者们的健康,为他们的家庭提供信息支持。
  由于出行不便和交叉感染的风险,许多患儿家庭,尤其是慢性疾病患儿家庭的就诊和随访计划被打乱。困境牵动着儿科医者的心,这些孩子和新冠患儿一样让我们牵挂。为更好地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崇高使命,内科第二支部率先推出“慢病咨询-党员在线”,在支部党员徐虹教授(医院党委书记)、罗飞宏书记(内分泌科主任)、沈茜副书记(肾脏科主任)、孙利组织委员(风湿科主任)和郁莉斐纪检委员(神经科副主任)等带领下,经张晓波副院长带领网络中心、数据中心、门诊办公室等部门给予全力技术支持,内科第二支部4个专业(肾脏科、风湿科、神经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科)率先在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之夜,开通在线免费公益咨询平台。多学科医疗团队派出强大的医护阵容,尽力满足广大慢性病患儿的需求,让慢性病患儿们在特殊时期足不出户,就可获得来自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相关专科团队知名专家及专科医生的解疑答惑。日后我们还将扩大咨询范围,邀请更多的科室加入到这个平台中来,为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带去更便捷的服务。

 

操作步骤

每日咨询时间:8:00-20:00

 

手机微信关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公众号,并点击“走进儿科”

选择主界面中“慢病咨询”,进入咨询模块

填写需要咨询的问题,尽可能清楚、准确描述病情。

温馨提示:我们同步开通了语音留言功能

 

  在抗战“新冠”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科第二支部的全体同仁组建的“儿童慢病党员守护队”,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信念,希望通过在线免费公益咨询平台,给每一个需要的孩子带来春天的温暖,最大程度地保障孩子的安全和健康!也希望通过各个科室的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为无数的孩子和家庭带去爱的关怀。元宵节开通当日的咨询量和收听量共计1061次!
  让我们在这里“团圆”,共同战胜疫情和“病魔”,共同携手打造孩子们健康成长的蓝天!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科第二支部
儿童慢病党员守护队
2020年2月8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