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共同战“疫”
 
疫情防控关键当口,政协委员责无旁贷
发布时间:2020-02-14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2月6日,上海各级政协委员收到一份特殊的通知——《上海市政协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市政协从委员们肩负的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履职责任和社会责任四方面提出10条要求,向上海市全体委员发出动员令。


  作为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儿童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无疑走在上海抗击疫情的前线,体现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责任和担当。从出现疫情的那一天起,儿科医院的3名市政协委员就切实担负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

我院3位上海市政协委员参加上海两会


  越是关键时刻,越是淬炼初心。随着节后返沪人员增多,疫情防控进入窗口期和关键期。2月3日,医院成立“复旦儿科新冠肺炎防治督察组”,由10位资深专家组成,3位市政协委员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督导组组长由党委书记徐虹委员担任,副组长由外科主任郑珊委员担任,督察组专家包括原特需诊疗部主任周蓓华委员。
  督察组每周聚焦最新政策文件及诊疗指南,更新督查重点内容,分5组通过实地查看、访谈一线员工等方式,对医院接诊流程、院感防控、患儿转运、防控知识宣教等方面进行细致严密的督查,并派代表向医院领导小组报告督查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及优化方案,为疫情防控支招。

徐虹委员,上图(左1),下图(右2)

 

郑珊委员,上图(左1),下图(右2)

 

周蓓华委员,上图(左3),下图(右2)

 

  切实担负起建言献策的履职责任。在督查工作中,委员们及时总结经验,由周蓓华委员主笔,3位委员集体酝酿了一份社情民意——《关于建议外地回沪人员居家隔离14天的建议》,这份社情民意获得了25位委员的联名,并在第一时间报送上海市政协。

  “那些背影在风中挺立成了傲岸,那些天使逆行走在了疫情最前线,那些善良的人们让我们热泪盈眶,那些陌生人的温暖让我们重燃希望!”
  让我们看看脱下口罩后,市政协委员们的风采!

徐  虹,中共党员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党委书记

复旦大学民族联会长

 

郑  珊,无党派人士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外科主任 

 

周蓓华,民盟盟员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儿科教研室副主任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