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周年院庆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六十周年院庆筹备工作正有序展开
发布时间:2015-01-20     发布人:信息科
 

    2012年正逢儿科医院六十华诞。经院务会讨论决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建院六十周年庆典活动拟定于2012年11月17日举行。作为院庆系列活动之一,2012年11月15日将举办第一届复旦--辛辛那提儿科高峰论坛,深化儿科专科领域合作,促进中国儿科专科化深入发展。2012年11月16日将举办第二十一届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会,届时将邀请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书记等嘉宾相聚儿科医院,共同探讨文化建设在医院发展中的作用。
    2011年5月,院庆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成立,标志着院庆筹备工作正式开始。在院庆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指导院庆工作方针、确定庆典筹备方案、明确工作小组职责、监督筹备工作进度等事项。从2012年起,院庆各工作小组的筹备工作全面铺开:
    1、三会筹备情况
    在各工作小组的互相配合下,已确定参加三会的嘉宾名单、会议及庆典主题、参会流程、场地布置等方案。2012年3月,通过儿科医院六十周年专题网站进行的“吉祥物评选”活动中产生了正式吉祥物。院庆接待小组及各工作方案也正在积极筹备中。
    2、三书编写情况
    根据院庆筹备工作方案的要求,《儿科之路》--三本丛书正按计划筹备中。凝练医院文化,弘扬儿科精神的《专家访谈录》已完成编写,正处于出版阶段;记录儿科医院发展历程的纪念画册已完成素材采集工作;彰显儿科60年光辉历程及发展的《儿科医院志》也即将完成全书编写工作。
    3、院庆宣传筹备情况
    为使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办成员工积极参与、鼓舞全院士气的盛会,医院将利用相关宣传渠道(医院网站、院刊、院周会等形式)及时公布院庆相关信息,多方位展示儿科医院的文化风采。医院最新形象宣传片的制作及院史展板的更新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六十载风雨同舟,六十年星火相传。自1952年建院以来,儿科人以“团结、奋进、严谨、创新”的院训时刻勉励自己,以“勤奋、创业、团结、奉献”的精神不断奋进。继往开来,共庆儿科医院六十华诞,恭贺儿科医院新的起航!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