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NICU感染预防护理管理新进展”学习班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30     发布人:护理部
 

  近年来,每年都有新生儿院内感染的群集事件发生,对家庭、新生儿都造成了伤害。社会的舆论将医院、医疗事业、医务人员推向风头浪尖。事件的缘由包括医护人员的院感意识淡漠、单位机构院感培训缺乏、院感部门缺乏管制与监督,最终导致新生儿的照护者未正确实施护理流程。院内感染的提出从南丁格尔开始,至今仍然成为NICU的院内监测指标。目前国内缺乏统一的预防策略与观察指标,导致院感更多的形式停留于常规留样监测,无法对NICU的患儿实施个体化的感染预防集束化策略。
  本项目是专业针对NICU护理领域的院内感染预防,是集合前沿性护理管理、院内感染进展、NICU三大导管感染预防、感染患儿观察及感染预防为一体的全链条式NICU感染预防。目前相似的院感专业培训存在缺乏NICU人群的针对性及系统性,使NICU护士无法获得规范化培训,通过该项目可使新生儿专业临床护理人员接受院感预防的新理念,掌握NICU感染预防的策略。据此,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主办的“NICU感染预防护理管理新进展”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编号:2023-14-04-003 (国)]现面向全国招生。本次学习班授予I类学分6分,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范围及要求
  本培训项目面向全国各医疗机构的临床护理人员招生60人,额满即止。
二、报名方式
1.扫码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11月20日。
三、学习时间和方法
  培训时间:2023年11月29日~2023年12月1日08:30—17:00;
  培训地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8号楼 8822教室
四、收费标准
  缴纳注册费1500元;
五、付款方式:(务必提前与医院护理部确认付款方式)
1.个人在线支付:报名信息提交后可在本通知下方扫码入群,入群后通知具体在线支付方式。
2.公务卡支付:2023年11月28号13:00-16:30至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7号楼401室(万源路399号)付费,入群后通知具体缴费方式。
3.银行汇款
  户  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康健支行
  账  号:1001160609006888829
  汇款时务必注明:姓名+学习班名称
4.本次学习班开具纸质发票。报名时务必准确填写个人邮箱、发票抬头、单位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需咨询单位财务科)。
七、其他事宜
1.请务必先报名后进学员群;
2.如有疑问可致电:021-64931223,联系人:朱孟欣

3.课程信息: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附件:“NICU感染预防护理管理新进展”学习班通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