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基于最佳证据的极超低出生体重儿精细化整体照护”学习班通知
编号:2023-14-04-153 (国)
发布时间:2023-07-28     发布人:护理部
 

  作为儿科医疗中最具特色的人群,新生儿的医疗诊治及护理技术的发展受到全球医疗专业人员的关注。新生儿住院患者中最脆弱的群体为极超低出生体重儿,根据WHO 统计数据,死亡早产儿中约 2/3 为极超低出生体重儿。提高极超低出生体重儿的生存率是我们的重要任务。
  早在 1994 年 Mutschler 就提出了对早产儿使用精细化照护方法,该理念的核心是尽可能维持早产儿各系统稳定,减少对早产儿的各种刺激,为减少其并发症,降低其死亡率做贡献。精细化照护技术对于提高极超低出生体重儿的生存率和改善预后非常关键,也是小早产照护领域必须不断细 化和掌握的技术。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生儿科创建于1953年,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医学重点学科、上海市危重新生儿会诊抢救中心,2013年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复旦儿科牵头编写了《实用新生儿护理学》专著,为全国新生儿护理建立了规范,编写了《极超低出生体重儿精细化照护手册》,为极超低出生体重儿的护理建立了规范。《基于NIDCAP理念的早产儿关键技术》也曾获得上海市护理科技成果一等奖、中华护理科技成果二等奖。随着各地 NICU 的建立,极超低出生体重儿的日益增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一起做好极超低出生体重儿的照护工作,为降低其死亡率、促进其无并发症存活做贡献。据此,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主办的“基于最佳证据的极超低出生体重儿精细化整体照护”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编号:2023-14-04-153 (国)]现面向全国招生。本次学习班授予I类学分10分,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招生范围及要求
  本培训项目面向全国各医疗机构的临床护理人员招生,限100人,满额即止。报名参加学习班的学员可以免费参加周末的新生儿PICC专题研讨会。
二、    报名方式
1.    扫码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7月30日。
三、    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8月8日~12日8:30—17:00;
  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四、    收费标准
1. 缴纳注册费1500元(含课程讲义、参考资料、午餐及茶点)
五、    付款方式:(务必提前与医院护理部确认付款方式)
1.    个人转账: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后通知具体缴费方式。
2.    公务卡支付:2023年8月8号10:00-16:30至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7号楼401室(万源路399号)付费,入群后通知具体缴费方式。
3.    银行汇款
户  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康健支行
账  号:1001160609006888829
汇款时务必注明:姓名+学习班名称
4.    本次学习班开具电子发票。报名时务必准确填写个人邮箱、发票抬头、单位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需咨询单位财务科)。
七、    其他事宜
1.    请务必先报名进入学员群;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前50名附送新生儿护理专业书籍、新生儿护理操作光盘等。完成学习后授予相应证书。
          
2.    如想参加周末的新生儿PICC专题研讨会,可扫码入群报名。
     
4.如有疑问,联系人:朱孟欣  联系电话:021-64931223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2023年7月12日

附件:课程安排及报名回执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