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基于循证思维的儿科护理安全管理”学习班通知
编号:2023-14-04-080 (国)
发布时间:2023-06-07     发布人:护理部
 

  医疗安全是医学领域的永恒主题,也是医疗服务的最基本出发点和终极目标。循证卫生保健强调临床实践应以最佳证据为基础,通过系统改变,实践者行为改变,最终促进患者的良好结局。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护理团队近10年来致力于推动循证护理实践在儿科护理领域的发展,从循证护理相关理论及方法学的研究,到证据临床转化的实战,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为提高护理人员对循证护理实践的理解与认识,掌握开展证据临床转化的理论与方法,促进循证护理理念的传播,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基于循证思维的儿科护理安全管理(项目编号:2023-14-04-080 (国))”现面向全国招生。本次学习班授予I类学分8分(限80人),特设导师制的项目实战训练,限招10项,按报名先后顺序,额满即止。
一、招生范围及要求
  面向全国各医疗机构的临床护理人员招生,接受过循证护理相关培训优先,限80人,满额即止。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1.课程内容
  基于“证据生态系统”的概念,按生产证据、合成证据、向临床实践者传播证据、向患者传播证据、应用证据、评价和改进实践六个环节而设置。课程内容包括开展高质量原始研究的方法学及案例分析、循证护理相关理论模型/概念框架及其应用、系统评价及指南的编撰、证据临床转化的理论与方法、基于循证知识库的决策支持系统构建等。
2.课程形式
  理论授课、工作坊、项目实战。本次学习班的项目实战训练聚焦儿童血管通路管理、儿童管饲喂养、儿童危重症镇静镇痛三大主题,报名参加该项学习的学员将获得相应主题的证据汇总,可在本单位独立完成证据临床转化,亦可加入由我院牵头的多中心证据临床转化。
三、报名方式
  钉钉“扫一扫”扫码本通知下方二维码即可入群进行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6月25日。项目实战限招10项,按报名先后顺序,满额即止。

四、培训时间
  报到时间:2023年7月3日
  培训时间:2023年7月4日~7月7日
  培训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五、收费标准
1.学习班注册费2000元/人,含课程讲义、参考资料、午餐及茶点;
2.学员的住宿及往返旅费需自行承担。
六、付款方式:(务必提前与医院护理部确认付款方式)
1.个人在线支付(支付宝):报名信息提交后可在本通知下方扫码入群,入群后通知具体在线支付方式。
2.公务卡支付:2023年7月3号8:00-16:30至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7号楼401室(万源路399号)付费,入群后通知具体缴费方式。
3.公对公银行转账:只可公对公转账,不可用于个人转账,入群以后通知具体转账方式。
4.本次学习班开具电子发票。报名时务必准确填写发票抬头及单位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需咨询单位财务科)
七、其他事宜
1.学习班结束通过考核将授予国家I类继续教育学分8分;
2.请务必先报名进入学员群;
3.如有疑问可致电:021-64931223,联系人:朱孟欣,E-mail:630816932@qq.com
附件:学习班通知(带章)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2023年6月2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