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上海市肾脏发育和儿童肾脏病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3-06-05     发布人:上海市肾脏发育和儿童肾脏病研究中心
 

  上海市肾脏发育和儿童肾脏病研究中心,于2016年2月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成立,研究中心附设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研究中心紧密结合国家“健康2030”的重要需求,面向出生缺陷和慢性肾脏病防治等国家重大需求和重要科学问题,以构建儿童肾脏病精准医学战略,大力提升我国儿童肾脏病的防治水平为主要研究方向,针对儿童疑难肾脏病的前沿问题开展临床及应用基础研究。作为上海市肾脏发育和儿童肾脏病的开放创新平台,研究中心设立了开放课题基金,资助与中心研究方向相关且有重要科学意义的研究工作,同时也欢迎国内科研单位自带项目与资金来本中心进行合作研究。2023年开放课题招标工作已启动,具体办法如下:
一、资助领域与研究方向
  围绕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发展需求,本年度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的研究方向包括:
1、儿童疑难肾脏病的临床及机制研究
2、遗传罕见肾脏病的精准诊治
3、儿童肾脏及泌尿系统疾病的临床队列研究
4、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病的临床及机制研究
二、申请者资格
1、国内高等院校及临床科室中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医疗人员或科技工作者;
2、申请人须为项目的实际负责人,项目执行期间能保证每年项目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含研究生)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4个月;
3、本年度开放课题仅针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以外人员开放,课题获资助后,建议指定一名研究中心的固定人员作为联系人或者合作者,便于课题执行;
4、已获得研究中心开放课题资助者不再予以资助。
三、经费资助和时间
  本年度将资助2项课题,每项金额为1万-2万元,完成时间为2年,项目执行时间从立项之日起开始。
四、申请方法
1. 下载并按要求填写《2023上海市肾脏发育和儿童肾脏病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
2. 电子版申请书请发送至邮箱jiarao@fudan.edu.cn,邮件标题注明“肾脏病研究中心开放课题”。
3.形式审查通过后,需打印稿完成签章,请邮寄至: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8号楼5楼8508,邮编201102,联系人:饶佳,汤小山,联系电话:021-64932827。截止日期:2023.06.30。
五、评审办法
  课题由本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评审,研究中心主任批准后立项,并于7月上旬通知申请者本人及所在单位相关管理部门。
六、课题经费和成果管理
1、开放课题经费是研究中心专项经费,必须专款专用,经费可用于支付课题研究的文献资料费、实验材料费、测试加工费、差旅费和论文版面费等。
2、开放课题所得研究报告、学术论文以及专利等相关成果,归本研究中心研究者本人和其所在单位共有,必须注明由“上海市肾脏发育和儿童肾脏病研究中心资助”,英文标注为:Shanghai Kidney Development and Pediatric Kidney Disease Research Center, Shanghai, China。

附件1:2023上海市肾脏发育和儿童肾脏病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

 

上海市肾脏发育和儿童肾脏病研究中心
2023.5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