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畅谈文化建设 共谋医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2-11-23     发布人:院办
 

      11月16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会在华亭宾馆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管理分会主办,我院承办。来自全国58家儿童医院的院长及管理人员共205人参加会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黄国英院长主持开幕式,并代表大会组委会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全体职工对与会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致辞,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名誉院长李仲智致开幕词。

      此次会议主题是医院文化建设与医院发展,共有来自13家全国儿童医院的院长书记进行主题交流发言。在医院凝聚力工程专题中,北京儿童医院的倪鑫院长畅谈了《加强职工凝聚力工程建设工作》,他从就医环境改善、职工文化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北京儿童医院开展凝聚力工程的成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杜立中院长的发言《医院文化与儿科医生培养》,以人才发展角度阐述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湖南省儿童医院祝益民院长浅谈《医院文化中的执行力建设》,从如何提高医院执行力,推动医院文化建设进行阐述。徐州市儿童医院范从海院长的《浅谈塑造和提升医院服务品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于华凤副院长的发言《沈华文化内涵 塑造服务品牌》、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张乐元副院长的《加强文化建设 促进医院发展》等发言,也从各个角度阐述医院文化建设、推动医院内涵建设的重要性。在开展医院公益活动专题中,我院徐虹书记的发言《儿童专科医院志愿者/社工工作探讨》,细致阐述了我院十五年来志愿者队伍建设,社会工作的稳步发展,在与会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李廷玉院长的发言《重视社会公益、服务医院发展》,从“三提高三满意”角度阐述医院社会公益的重要性;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毛萌院长的发言《立足社会公益,打造名牌医院》,以成都妇幼健康联盟为平台,提升技术辐射能力,打造医院文化品牌;上海市儿童医院于广军院长的发言题目为《提升文化软实力 助力核心竞争力》,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产品,以管理文化建设为重点,立足文化视角,从而提升医院内涵建设。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季庆英副院长就《儿童医院社会工作的实践与探索》进行发言,阐述了医院各项公益活动,从雏形阶段到专业规范、制度建立阶段,初见成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耿春华书记、江西省儿童医院孙利书记等从不同角度阐述志愿者服务、社工服务对医院发展的意义。

      最后,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儿童医院名誉院长李仲智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致闭幕词。在16日的院长会庆祝会上,医院组织了一场轻松愉悦的视觉盛宴,中福会少年宫的儿童舞蹈——快乐花园、我院护理部的时装T台秀、上海戏剧学院玲珑乐团的演奏《胜利》《城里的月光》等文艺节目,让与会代表啧啧称赞。

      11月17日下午,我院组织与会嘉宾参观我院,重点走访了我院门诊医技综合楼、NICU、PICU等科室,专业的讲解团队、整洁有序的门诊大楼、温馨的病房文化等给参观的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十一届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会议于17日闭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下一届将相约青海,继续为全国儿童医院的未来谋合作、谈发展。

    

    

    

    

院长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