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医院创业员工和首批终身教授授证仪式
发布时间:2012-11-12     发布人:宣传办
 

      为弘扬医院优秀文化、传承光荣传统,在迎接儿科医院建院60周年庆典之际,2012年11月7日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儿科医院创业员工、终身教授授证仪式。王文然等34位于1952年进院工作的老员工被授予我院“创业员工”称号;刘湘云、金汉珍、宁寿葆教授被聘为我院第一批“终身教授”。创业员工们建院之初来到儿科,60年风雨,一路伴随儿科医院的成长,历经医院创业的艰难,分享医院发展的喜悦;德高望重的终身教授们不仅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朴实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守护着每一位儿童的健康,更是以大师的风范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儿科人不断前进。

      仪式由张瑾副书记主持。我院老领导、中层干部、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团员青年、职能部门人员、规培生、研究生代表及终身教授和创业员工们等共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黄国英院长出席仪式并致辞,他代表医院衷心感谢这些前辈们为儿科医院的发展所做出的历史性的贡献,同时号召全院职工向前辈们学习。郭怡清教授和马伴吟教授作为创业员工的代表上台发表感言,感谢医院给予他们的荣誉,并为能给儿科医院的成长出一分力而感到自豪,为医院的发展感到欣慰。首批终身教授刘湘云、金汉珍、宁寿葆也分别发表了感言,他们的话语中充满对儿科医院、对家人的感谢,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医院的发展。与会的晚辈们无不对这些“开院元勋”和医院的栋梁人物们以德立身、孜孜不倦、自尊自律和高尚医德所倾倒,纷纷用热烈的掌声致以崇高的敬意。

 

承载传统  践行使命

黄国英 院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前辈、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迎接建院60周年庆典之际,隆重举办儿科医院第一届“终身教授”和“创业员工”的颁证仪式。作为儿科医院的第十任院长,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今天在这里聚集了我院的“开院元勋”和医院发展历史中的核心人物,是他们见证和哺育了儿科医院的每一次成长,是他们用智慧和汗水所凝聚的能量推动着儿科医院的发展。让我们对前辈们为儿科医院的发展所做出的历史性的贡献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1952年建院之初医院仅有病床80张,职工164人,在首任院长陈翠贞教授的带领下,创业员工们利用肇家浜路446号简陋的设施开始了创业之路。60年来,医院曾经经历过物资匮乏、人才不足的年代,经历过发展过程中服务空间严重不足等各种挑战,是前辈们为医院的发展出谋献计、身体力行,鼓励着一代代儿科人努力工作、攻坚克难。经过60年的风雨洗礼,如今的儿科医院已经步入了大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占地153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核定病床600张、开放病床711张,1300余名医护人员的卫生部三级甲等大型儿童专科医院,成为医教研防等各个方面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儿童医学中心。

      60年的时光,燃情岁月演绎着儿科医院的沧海桑田,“创业员工”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个辉煌的名字,是儿科医院历史的见证,是几代儿科人的薪火相传的象征。

      在我们回顾医院发展历史的时候,我特别要对刘湘云教授、金汉珍教授和宁寿葆教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分别创建了儿童保健科、新生儿科和心血管中心,有力地推进了相关专业的快速发展;他们曾经长期担任全国儿科学会和学组的主要领导职务,德高望重,是儿科学界公认的领军人物;他们注重培养人才,为科室建立了完整的学科梯队,为医院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和管理专家;他们主编的《儿童保健学》、《实用新生儿学》、《现代实用儿科学》和《儿科学》等专著和教材被同行奉为儿科学领域的经典著作;他们至今仍然时刻关注和参与医院的发展……。他们是树立和发扬“勤奋、创业、团结、奉献”的医院精神的典范,是儿科医院当之无愧的“终身教授”。

      正是前辈们的职业精神和身体力行激励着年轻一代的不断奋进,60年来医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无不凝聚着老前辈、老教授、老专家们的心血。今天的颁证仪式意味着承载传统,意味着肩负使命。让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下一个60年去争取更大的成绩!

      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前辈、各位同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