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角逐群秀,创造优异--记我院五病区护士王慧美荣获“上海市儿科护理技能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12-10-12     发布人:护理部
 

      8月21、22日,由上海市总工会、市卫生局共同主办的“2012年全国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上海赛区暨上海市护理技能竞赛活动”在上海市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拉开帷幕。全市49家医疗单位的126名护理人员围绕临床护理、重症监护、儿科护理三个项目,角逐“护理技能操作能手”、“护理技能标兵”称号。比赛通过护理知识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的形式,围绕临床护理、重症监护和儿科护理三个竞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我院护理部十分重视本次竞赛,特邀请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为参赛选手全程辅导,对本次参赛的儿童单人心肺复苏和静脉输液两项护理技能操作进行细节分解式训练。在短短两周的备赛阶段,代表我院参赛的五病区护士王慧美日夜奋战,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都进行反复操练,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本次参赛,我们克服了备赛时间短、考核范围广、模型不熟悉等重重困难,王慧美在参加的儿科护理项目比赛中凭借扎实的护理理论、精湛的操作技能、沉着冷静的应考技巧,最后在38人中脱颖而出,荣获“上海市儿科护理技能标兵”称号。
      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参赛选手和团队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相信我们的儿科护理团队在今后的工作一定能将竞赛活动与日常护理工作密切结合,以竞赛为平台,继续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理念,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护理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