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2010年度国际儿科研究生课程圆满结束
我院2010年度国际儿科研究生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3-01     发布人:
 

      澳大利亚韦斯米儿童医院和悉尼大学医院开设的针对在职医生的研究生课程——国际儿科研究生证书(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Paediatric Certificate,IPPC),是一个为期一年的非全日制远程教育课程,目的是巩固和提升从业医生的知识和技能。该课程创办于1992年,目前在7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课程涉及的范围很广,包括小儿内科学、外科学、传染病学、急救医学、儿童保健、皮肤病学、耳鼻喉、眼科学、口腔科、精神医学、康复、医学影像学、核医学等各个方面的内容。2010年,在黄国英院长和徐虹副院长的支持和努力下,我院成为其分支机构,是其在上海的第一家分支机构,内分泌科赵诸慧医生和呼吸科张晓波医生成为教学导师。
      我院七名医生(外科郑继翠、儿保科徐琼、呼吸科陆爱珍、消化科张烨、肾脏科张俊、内分泌科程若倩、放射科乔中伟)采取自我报名,参加面试的方式参加了第一轮培训,经过一年的刻苦学习,除乔中伟医生因在香港进行专科培训无法参加考试外,其余六名医生均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了IPPC证书。
      IPPC课程授课内容不很深奥,但涉及儿科各个专业,范围很广,有一些疾病为国外常见病,但在我国属于少见病,而且授课过程为全英文。在徐虹教授的督促和鼓励下,在2位导师赵诸慧和张晓波医生的帮助下,大家克服了工作和生活的困难,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坚持每周一晚上集体学习,根据7个学员和2个教学导师专业的不同逐个分工,针对难点逐个突破,群策群力,进行小讲课和讨论,终于顺利通过了严格的口试和笔试,澳大利亚教授和香港教授均给予高度评价和真诚祝贺。
      澳大利亚总领事Tom Connor先生在其府邸与徐虹教授、IPPC执行院长Kathryn Currow等进行了亲切会谈,对这次课程在上海的成功开办表示祝贺,对儿科医师的敬业和学习精神表示高度赞扬。
      IPPC课程是医院提供给我们全体儿科医生的一个继续学习、开拓眼界和知识面,加强国际交流的机会,锻炼了我们自我学习的能力,督促我们主动学习英文专业知识。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