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卫生部儿科专科医师培训试点基地首批学员结业
我院卫生部儿科专科医师培训试点基地首批学员结业
发布时间:2011-03-01     发布人:
 

      2011年2月11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卫生部儿科专科医师培训试点基地首批学员的结业典礼。参加结业典礼的有黄国英院长、曹莲华书记等院领导,培训基地学员及带教老师,以及培训管理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自2007年我院成为卫生部儿科专科医师培训试点基地后,2008年2月启动首批学员招录工作,首批招录的4名学员分别是来自山东泰安妇幼保健院封志强医师、吕勇医师以及江西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林泳医师和云南德宏州医疗集团龚靖强医师,历经三年规范化儿科住院医师轮转培训,现顺利结业,返回原选派单位继续开展工作。
      此次结业典礼由周文浩副院长主持。首先,作为培训学员班主任的俞蕙主任对4位专科医师三年培训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培养体会介绍;培训学员封志强、林泳、龚靖强、吕勇分别对自己三年培训工作进行了个人总结,汇报了取得的收获和存在的不足;随后,带教老师沈淳、张明智和石文静副教授等分别就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针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作为此项工作的主要倡导者,徐虹副书记充分肯定了4位学员的进步,很是欣慰。最后,黄国英院长和曹莲华书记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四名学员表示祝贺与感谢,同时寄予期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很好地发挥“种子”作用,继续保持在儿科医院培训期间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工作、不断进取,为当地儿科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儿科医院也将一如既往继续给予他们支持和帮助。最后,院领导为四名专科培训医师颁发了卫生部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迄今为止,我院卫生部儿科专科医师培训试点基地已先后招录了三批学员,分别来自于全国各地5家选送单位,在今后的培训过程中科教部将不断总结培养和管理经验,持续改进,并为今后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质量的提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科教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