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西部医疗队王素娟从贵州安顺的来信
发布时间:2005-12-26     发布人:
 

我院西部医疗队王素娟从贵州安顺的来信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来贵州安顺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医疗队每个成员都在努力适应这里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并尽自己所能为我们帮扶的医院提供了一些帮助。在此向各位领导简要汇报一下。

   我们来到的贵州安顺市是一家地级市,刚刚升级不久,这家医院是安顺市市医院,算是三级合格医院,有500张床位,各个科室基本都齐全,但是很多科室的水平还不是很高,各项制度也不是很完善,甚至还没有很好的三级查房制度,一些必要的临床检验手段如血气分析,病原体检测、内分泌检测等都没有,象呼吸机、CPAP机甚至输液泵等治疗设备都还没有买来,一些大型仪器如CT等刚刚购置不久,还很缺乏使用的经验。该院准备开办新生儿病房,但是仅有的设施就是几张暖箱和远红外抢救床,其它的监护设施和治疗设施基本都没有。

   这家医院的领导对于我们医疗队的到来还是非常重视的,我们也尽力提供帮助,除了常规的疑难病例查房以外,由于他们正在筹办新生儿病房,我已经就此做了相关专题讲座,很受欢迎,另外,我正在着手和儿科主任一起制定新生儿病房的诊疗常规,并且在新生儿病房的布局、消毒隔离、操作流程等方面提供了本院新生儿病房的经验给他们做参考,就新生儿病房的器械设施等也提出了相关建议。除此之外,我们还安排了每周三个下午的门诊工作,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我们医疗队进行了集体义诊活动,义诊持续了六个多小时,咨询的病人络绎不绝,虽然每个人都很疲惫,但是看到上海来的医疗队这么受欢迎,我们都很开心。

    转眼医疗队在安顺的时间已经只剩下一半了,在剩下的时间里,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们的期望。国庆节即将来到,祝各位老师节日愉快,工作顺利!

                                                                                                                                     王素娟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