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加强国际交流,开启国际合作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人:院办
 

  2024年3月5日至3月11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王艺院长带队,携翟晓文副院长、院长助理新生儿执行主任袁琳访问美国,参访多家著名医疗机构,包括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沃尔夫森儿童医院(Wolfson Children’s Hospital)、内穆尔儿童健康机构(Nemours Children’s Health)、洛杉矶儿童医院(Children’s Hospital Los Angeles)、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附属雅各医学中心(Jacob‘s Medical Center)和雷迪儿童医院(Rady Children’s Hospital-San Diego)。本次出访旨在考察和学习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进一步加强院际国际交流合作。
  代表团一行到访洛杉矶儿童医院,受到医院执行副院长,首席运营官Lara Khoouri女士、全球健康中心执行主任Yadira Torres-Nunez等的热情接待,双方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王院长介绍了儿科医院的发展历程和近期的医教研情况,引起外方极大的兴趣和关注。洛杉矶儿童医院是全美排名第七的儿童医院,骨科、儿童肿瘤、消化、新生儿、内分泌和泌尿外科等学科优势明显,是我院的长期合作伙伴。双方就医教研开展深度交流,并将在临床医疗、科研转化、师资交流、医学人才联合培养等多领域、多学科、多维度开展深入合作。
  王院长作为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儿科临床科学家培养计划(CMB-PSDP)负责人,拜会了美方负责人、UCSD新生儿临床主任Henry Lee教授,双方就2024年项目推动进行了深入交流。雅各医学中心是CMB-PSDP在美的培训点之一,我院蒋思远是此项目资助的首位学员。院长助理袁琳也将担任项目联系人,负责项目具体事务运行。
  长期以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儿科致力于搭建中外儿科合作的桥梁,医院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26家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建立密切协作关系。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和国际联合培养项目。打造了一批品牌项目,如中加新生儿围产项目、国际儿科肾脏病学会专科医师培训中心项目、复旦-波士顿急救培训项目等,成为国内重要的儿科医护人才培养基地。此次复旦儿科代表团出访美国,开启国际合作新征程,将在前期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国际顶尖医疗机构的合作,推动学科能力提升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医院国际声誉。

  
与内穆尔儿童健康机构儿科主任Eric Sandler教授、研究生医学教育主任Raj D Sheth交流
 
参观麦当劳小屋
 
与沃尔夫森儿童医院院长Allega C. Jaros交流
 
在儿科主任Mark L. Hudak教授,原儿科主任Thomas Chiu教授,新生儿主任Vasantha Kumar,NICU主任Padma Nandula的陪同下参观沃尔夫森儿童医院危重症中心
 
参观佛罗里达大学质子治疗中心,中心副主任Danny Indelicato详细介绍了儿童质子治疗的情况
 
与洛杉矶儿童医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参观洛杉矶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中心
 
参观洛杉矶儿童医院神经中心
 
参观洛杉矶儿童医院模拟实训中心
 
参观雅各医学中心,与UCSD新生儿临床主任Henry Lee教授会谈
 
参观雷迪儿童医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