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分享国内外最新进展,临床与基础深度融合
临床免疫与过敏科成功举办“2024枫林临床免疫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19     发布人:临床免疫与过敏科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2024枫林临床免疫论坛于3月15日-16日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主办,由美国科学院院士、洛克菲勒大学Casanova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免疫与过敏科王晓川教授共同担任主席。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专家和同道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多位国际国内双一流专家莅临,有美国洛克菲勒大学Jean-Laurent Casanova教授、章迁教授,瑞典卡罗林斯卡大学Lennart Hammarstrom教授,香港大学刘宇隆教授、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孔晓飞教授以及新加坡国立总医院Lim Che Kang教授,分享了国际出生免疫缺陷领域最新进展,就“人类感染性疾病的遗传和免疫决定因素”、“重症病毒感染I型干扰素缺陷”、“出生免疫缺陷和肿瘤的新生儿筛查”、“香港及亚洲地区出生免疫缺陷研究现况”等专题进行了精彩阐述和热烈讨论。

  此次盛会还邀请到诸多国内临床和基础免疫领域的专家,翟晓文教授、赵晓东教授、宋红梅教授、吴凤歧教授、杨军教授、毛华伟教授、周青教授、储以薇教授、朱明昭教授、吕伟教授、高大兴教授等就感染、炎症与免疫专题、免疫基础与临床、疫苗和免疫治疗几个专题分享了细胞骨架蛋白相关IEI的最新进展,自身炎症性疾病最新的进展,T细胞训练免疫相关进展,BENTA疾病最新进展,以及DBR1缺陷相关最新机制研究进展内容。国内外专家的精彩讲座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共鸣。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李倩党委书记亲临会场,对会议的精心筹备和顺利召开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预祝此次学术盛会圆满成功。同时,国家儿童医学暨临床研究中心IEI联盟成员单位召开了工作组会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临床免疫与过敏科孙金峤教授总结了联盟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一些成果,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也欢迎有更多的单位加入联盟,期待能有更多的合作。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免疫与过敏科主任王晓川教授在大会总结中谈到,此次枫林临床免疫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合作、共享、自由、融合的办会理念,搭建了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对于推动国内外临床免疫与过敏领域基础和临床的深入合作,促进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我国出生免疫缺陷疾病的诊疗和研究水平以及临床免疫专业的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枫林临床免疫论坛的召开!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