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儿科启动海内外肾移植儿童交流项目,并开展持续一周的互联网医院义诊
发布时间:2024-03-14     发布人:肾脏科
 

  3月13日,是第19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促进医疗平等、优化用药实践”。
  为普及肾脏病防治知识,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对儿童肾脏疾病的认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肾脏科(含肾移植科)推出系列主题活动。3月13日,“四方欢聚—肾移植儿童迪士尼欢乐行”启动仪式暨世界肾脏日线上线下义诊活动在复旦儿科拉开帷幕。
  该项活动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及海外的肾移植儿童和家庭共同参与,同时,邀请海内外的儿童肾脏病专家进行专业的医疗科普及医疗保障。作为国际上儿童专科医院年肾移植手术量最大的中心、我国最大的儿童慢性肾脏病一体化诊治中心,3月13日中午,复旦儿科肾脏科和肾移植科专家团队还在门诊大厅举行义诊活动。
据悉,13日至19日,团队还会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互联网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义诊。

 

  活动现场,医护团队向患儿家庭免费发放“献给第19个世界肾脏日—儿童肾脏病科普宣传册”,内容涵盖肾脏基本知识、常见肾脏疾病、遗传罕见肾脏病、尿毒症和肾脏替代治疗(透析&移植)、个人护理、合理用药、生长营养等,为患儿家庭提供实用科普。近50篇儿童肾脏病科普推文和部分科普视频也将在科室官方公众号“复旦儿科肾脏疾病彩虹桥”上进行专题推送。
  13、14日中午,“趣说肾脏,拉进你我他”为主题的系列科普讲座,通过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视频号&上海健康云视频号平台进行直播。
  此外,复旦儿科肾脏科还在积极探索儿童慢性肾脏病社会慈善救助模式,先后成立多个公益基金,至今共募集善款近3000万元,救助患儿覆盖全国,并积极组建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团队,全方位呵护肾病患儿。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