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凝心聚力献爱心,青春飞扬暖童心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行2024年患儿新年慰问活动暨团建联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发布人:团委
 

  凝心聚力献爱心,青春飞扬暖童心。2023年12月26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团委举办一年一度患儿新年慰问活动暨团建联盟交流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李倩、党委副书记董岿然莅临指导,复旦大学团委书记潘孝楠、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团委书记何江江受邀参加,儿科团建联盟单位团委书记及青年代表、儿科医院团委委员及青年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住院患儿新年慰问活动已连续举办20年,最早于2004年举办,2008年儿科医院搬至万源路新址后,在共建单位和医院的支持下,活动覆盖面从个别病房逐步扩展到全院住院患儿,今年更是将覆盖面扩展到门诊就诊患儿,现已成为儿科团委的品牌特色主题活动之一。参与活动的共建团委和爱心企业逐年增多,今年累计发放爱心礼物超800份。

  李倩代表儿科医院向长期以来关心儿科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谢,向积极参与儿科各项活动的各团建联盟单位及青年表达问候。李倩指出儿科住院患儿慰问活动已持续20年,这期间得到了团建联盟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即使是疫情期间患儿们也收到了“云祝福”和精美的礼物。同时儿科团建联盟还结合各自优势资源打造了各类志愿服务品牌,希望后续各单位能继续挖掘新的合作增长点并持续发力,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共创互利、发展共赢。

  潘孝楠首先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复旦及儿科青年工作的各级组织和领导。潘孝楠充分肯定了在儿科医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团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打造“三力一度两保证”工作格局,荣获多项全国性荣誉奖励的成绩。潘孝楠赞扬儿科青年不断传承、弘扬老一辈医学大家精神风骨,坚定护佑国家未来的信念和情怀,同时指出儿科青年要贯彻落实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精神,接续奋斗,再攀高峰。

  何江江指出儿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医院团委班子担当实干,在思想引领、青年服务、岗位建功、志愿服务、从严治团等多方面都取得的成绩。何江江肯定了患儿新年慰问活动在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等方面的实际效能,同时呼吁团建联盟各单位持续加大对儿科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患儿就医满意度。何江江鼓励儿科青年以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乘势而为、挺膺担当,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贡献儿科青年力量!

  儿科团委通过回顾近年来住院患儿新年慰问活动及团建联盟相关工作的情况,在前期充分沟通联络的基础上,结合各团建联盟单的积极反馈,宣布正式启动“青春365儿童科普项目”。项目响应新时代大科普发展的号召,以着力科普“破圈”,构建儿童科普生态圈,打造儿童喜爱的生活小百科作品,提升行业青年的科普能力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团建联盟行业优势,通过科普联动,提升儿童科学素质,共同护佑儿童茁壮成长。

    随后各团建联盟单位分别结合各自优势平台资源情况,就工作开展、资源融合、未来计划等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最后环节,董岿然代表儿科党委再一次向积极参与儿科团委各项工作的团建联盟单位致谢,同时结合未来工作计划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强调作为由各单位团组织组建的联盟单位,要擦亮政治底色,凸显政治属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二是要深度融合资源,在既往优良合作基础上,碰撞出新的火花,打造更多的资源融合品牌项目;三是要聚焦青年所思所想,为各单位青年谋求更多福祉,团结更多青年,带领青年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团委联盟交流会结束后,住院患儿新年慰问活动正式开始!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马健,上海市公安局团委书记尹欣,各共建单位团委及爱心企业代表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李倩,院长王艺,副院长翟晓文,党委副书记董岿然、孙金峤,总会计师郭太生,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桢,院长办公室主任袁琳,医务部副主任史雨,团委书记朱丽,副书记蔡洁皓、施珏、李巍,团委委员杨磊、于玲、成方颖、傅茜和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各病房慰问住院患儿,并送上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
  上海市公安局团委书记尹欣、闵行区公安局团委、静安区公安局团委在翟晓文、朱丽等陪同下慰问1病区、8病区、9病区。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在李倩、王艺、沈桢、袁琳朱丽等陪同下慰问4病区、5病区。

  上海航空有限公司飞行部团委、古美街道团(工)委、上海马戏学校团支部、上海杂技团马戏城团委在杨磊陪同下同下慰问6病区、7病区。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浦发银行闵行支行团委、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服务部团委在于玲陪同下慰问11病区、12病区、15病区。

  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团委、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团委、七宝镇团委在郭太生、施珏陪同下慰问10病区、21病区、66病区。

   百联南方团总支、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团委、闵行区中心医院团委在孙金峤、蔡洁皓陪同下慰问18病区、19病区、20病区。

  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马健、上海科技馆团委、梅陇镇团委在董岿然、李巍、成方颖陪同下慰问70病区,董岿然向爱心企业上海梅陇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赠送感谢信。

 

欢乐马戏进儿科、儿童科普润童心

 

  在上海马戏学校团支部、上海杂技团马戏城团委、上海科技馆团委、闵行区公安局团委、东航客舱服务部团委大力支持下,本年度患儿慰问活动除在病区开展外,还在门诊大厅、爱佑万科童乐园开展欢乐马戏进儿科、儿童科普润童心活动,持续提升活动覆盖范围,进一步提升患儿就医体验。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青春365”志愿服务队全程进行保障。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团建联盟单位名单

梅陇镇团委
七宝镇团委
上海科技馆团委
百联南方团总支
闵行区公安局团委
古美街道团(工)委
闵行区中心医院团委
上海马戏学校团支部
上海杂技团马戏城团委
浦发银行闵行支行团委
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团总支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团委
安亭东方瑞仕幼儿园团总支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团委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
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团委
上海航空有限公司飞行部团委
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团委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团委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服务部团委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