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多名医师在上海医师协会科学普及分会科普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3     发布人:内分泌遗传代谢科
 

  12月10日,上海医师协会科学普及分会年会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国家骨科医学中心隆重举行,本市各家医院代表携手共赴科普盛宴。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徐建光、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陆韬宏等领导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上海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做了“以健康上海行动为抓手,推进科普体系建设”的发言,介绍了上海政策法规等体系建设方面推动科普发展的重大举措。

   我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罗飞宏教授作为科普分会副会长,是分会妇儿眼科口腔营养宣传组科普大赛主要组织者之一。除我院外,当天共有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中山医院青浦分院等多家医院的12支队伍报名参赛。赛前,科普达人、妇产科医院邹世恩教授为与会者带来一场关于《临床医生如何打造个人品牌》的讲座,结合自身多年科普工作体会,从定位、内容、传播等方面与各位科普爱好者进行经验分享并提供指导。

  当天的比赛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相声、漫才、小品等多彩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出了医疗科普的独特魅力,比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院中医科的何媛媛医生与韩兴会医生联袂呈现的节目《对过度进补say no! 科学育儿助长高》表现出色,凭借深入浅出的科普内容和富有创意的演绎,荣获一等奖。

  外科徐琛医生带来的脱口秀作品《肚子里的万千世界》、儿保科胡纯纯医生呈现的《智商的奥秘》,均以独到的医学视角和智慧展现出作品的科普价值,在激烈的角逐中获得三等奖。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