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一切为了孩子』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 2023爱心盛典温情启幕
发布时间:2023-12-11     发布人:宣传办公室
 

  医心向善,汇慈聚爱。12月8日晚,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联手爱佑慈善基金会主办的“一切为了孩子”爱心盛典温暖启幕。

 
  “我必须要回去,我的祖国需要我。”“我想尽快建立单独的儿科医院。”大师剧《永不凋谢的百合花·陈翠贞》片段展演,复旦儿科医务人员们再次演绎了创院院长陈翠贞教授的故事,缅怀这位无私的先驱,感悟大师精神。

 
大师剧《永不凋谢的百合花·陈翠贞》片段展演

  著名钢琴家孔祥东老师用指尖的轻柔碰触,将音乐的旋律与现场浓浓的爱意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用音乐向全场传递出了为爱守护的力量。由医院慢病患儿组成的小彩虹合唱团带来了童声合唱儿科医院院歌《永远的呵护》,将现场爱意涌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即兴演奏
 
小彩虹合唱团合唱儿科医院院歌《永远的呵护》

  复旦儿科与爱佑慈善基金会近十年的公益合作,从大病儿童医疗救助逐步扩展到人文医疗、医务社工、医疗行业支持等各个专业领域,铺开了一张儿童医疗公益的全景版图。正因为双方在理念、价值观上的契合,才能不断创新突破,为儿童健康创造更多可能。
  复旦儿科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在现场举行战略合作升级仪式,并开启为助力国内儿童医学发展的『复爱童行』行动的认捐计划,捐赠所得将用于支持儿科医院开展的患儿救治、科研发展、人文关怀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公益项目,为更多病患儿童送去福音。爱心盛典上,来自企业、行业组织及爱心人士捐赠了慈善拍品,四位小小“拍卖官”主持拍卖,用他们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被帮助的孩子。

 
复旦儿科与爱佑战略合作升级仪式

  盛典现场,一对连体婴女孩的“重生”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妈妈怀孕时便发现姐妹花肝脏相连,且其中一个孩子存在严重的心脏畸形。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多学科团队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成功几率只有53%的分离手术,一年后,姐姐又成功接受了先心病手术。爱佑儿童医疗项目为他们分担了分离手术和心脏病手术的费用。今年9月,姐妹俩已经顺利进入幼儿园,疾病与困难没有浇灭她们生的希望,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爱意让她们奇迹般地重获生命。她们的故事,是医院多年来“慈善+医疗”模式的缩影,她们的经历,也鼓舞更多公益人士献出爱心。

 
儿科医院社工部主任傅丽丽讲述患儿故事

致敬爱心盛典爱心嘉宾

  2002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成立首个慈善专项基金,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儿童慢性肾功能衰竭专项基金,医疗慈善自此启航。目前,医院共建立了近150项慈善专项基金,覆盖20余个临床专业科室和各类疾病,累计募集善款近3.6亿元,资助患儿近1.3万人。

 
复旦大学和爱佑慈善基金会领导向长期支持儿童医疗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颁发纪念证书
 
儿科医院院长王艺教授致辞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王艺教授致辞,医院慈善事业的发展和前行离不开所有基金会、社会团体以及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厚爱。儿科医院的公益慈善,也是国家儿童健康公益事业的典范和缩影,我们很幸运的看见,有越来越多的慈善公益组织、团体、个人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当中。更有大学、社工等专业元素的介入,也有不同职业及专业人士,跨学科地加入到其中。在公益慈善的助力下,慈善资助的内容也从单纯的贫困患儿医疗帮困,延伸到儿科医疗科学研究、医学人才培养、儿童就医环境改善、智慧医院的建设,更发展到儿童友好型医院的建设。我们期待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在医学与慈善的合力之下享受生命平等,重获新生!让上海这座可爱的城市充满温情、充满希望!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上海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军,爱佑慈善基金会发起人、理事会成员,复旦儿科医院领导、专家骨干、社工和志愿者,以及众多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了活动,共同见证和推动复旦儿科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的合作与发展。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