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别开生面,普法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23-12-08     发布人:院办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卫生健康委有关工作部署,做好宪法宣传活动,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7日,我院与复旦大学法学院携手举办宪法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普及宪法知识,强化医务人员、就诊患儿及家长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法治认同感和参与度。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部分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护理第四党支部参加了活动。

  复旦大学法学院教师王蔚,学生辅导员、博士研究生徐仁进,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讲师、博士研究生王泽生和硕士研究生兰官琳在门诊大厅设立宣传展台,张贴海报,邀请就诊患儿及家长现场参与宪法朗读、亲子拼图、套圈等趣味互动游戏赢取精美的宪法宣传册和法治文创产品。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孩子们在互动中,走近宪法,感受法治文化的魅力,提升宪法法治意识。

  

   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志刚为医院员工开展“从严治党 依宪治国”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依法治国方略的历史发展及其与依宪治国的关联,介绍了从严治党的内涵、路径以及制度性化解的方法,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党委副书记孙金峤主持本次讲座并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积极利用各种活动形式,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复旦儿科与复旦大学法学院开展了探索性的合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推动宪法在社会中的权威性和有效性,为社会法制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双方将不断拓展合作形式,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为构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贡献力量。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