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亚太舞台再亮相 踔厉奋发再起航
复旦儿骨科团队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9     发布人:骨科
 

  继2019年韩国仁川亚太小儿骨科年会之后,2023年11月22日至26日,第14届亚太小儿骨科学术大会Asia Pacific Paediatric Orthopaedic Society 2023 Meeting于新加坡隆重召开,作为小儿骨科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每两年召开一次,包括中日韩、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基斯坦、菲律宾、土耳其等国家,数百位来自世界各国的小儿骨科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最新的外科技术和科研成果,旨在促进亚太地区小儿骨科的交流和发展。

   复旦儿骨科历来非常重视参加APPOS会议,积极组织选拔医师投稿,共有宁波、吴春星、黄鹏、王军锋、郑一鸣和郭尚玉6位医生获大会发言,王达辉、宁波2位专家受邀专题发言,在国际学术会议舞台上充分展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骨科的前沿研究成果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大会发言主题

  会上,复旦儿骨科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分享小儿骨科相关疾病的前沿诊疗经验,以及复旦儿骨团队在临床、科研及教学方面的成绩,发言主题新颖,内容精简独到,才思敏捷,充分展现了我院小儿骨科在儿童骨科各个亚专业的突破进展。

  一场场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一次次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此行作为历届APPOS会议中大会复旦儿骨团队发言人数最多的一次,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我院小儿骨科医师的风采,也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到其他国家小儿骨科的现状,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致知力行,继往开来,骨科团队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奋进,争取未来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同一时期,复旦儿骨团队的其他成员也活跃于国内各地学术会议,2023年11月22日至26日期间,第二十二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五届COA学术大会(Chinese Orthopaedic Association,COA)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召开,我科景延辉医生、研究生裴胤志、护士赵永信受邀参会发言,对胫骨纤维结构不良、儿童先天性胫骨假关节的诊治,以及COSMIN指导下对骨折患儿症状的评估办法开展深入探讨。

大会发言主题
 

  2023年11月23日至2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的第十八次全国小儿外科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全国小儿外科中青年医师学术研讨会上,我科宁波主任受邀主持,莫越强医生、张志强医生、研究生亚西尔·尼加提受邀发言,畅谈在髋关节发育不良、先天性跗骨融合等亚专业以及医工结合相关领域的新发现和新成果。

 
大会发言主题

  在本轮交流中,复旦儿骨团队在国内外各大学术舞台充分展现出作为复旦儿科人的高水平、新风采,骨科青年医护们秉持着“积极交流,相互提高”的理念,在向国内外同仁展示科研成果的同时,学习同行前沿的诊疗技术和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力求未来更好地服务大众,造福患儿。踔厉奋发再启航,立足岗位作贡献,复旦儿骨整装再出发,凝心聚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儿童骨科中心砥砺前行!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