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黄国英院长荣获2021年度亚洲医院管理大会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1-08-20     发布人:院办
 

  2021年8月6-7日,第十九届亚洲医院管理大会中国线上峰会(HMA中国)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中心牵头的“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与亚洲医院管理协会联合主办。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黄国英院长荣获“2021年度亚洲医院管理大会终身成就奖”。该奖项旨在表彰医院管理者对医疗行业做出的杰出贡献,是亚洲医院管理大会每年授予亚洲地区模范医疗保健领导者的最高荣誉。该奖项由会议主办方邀请专家推荐候选人名单,从医院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对医疗行业的贡献成果、从业时间等维度进行评价,最终获奖名单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中心审核确认。黄国英院长是亚洲医院管理大会举办19届以来,首位获得该荣誉的中国医院院长。会上,亚洲医院管理项目总监Pinky Fadullon女士宣读获奖者名单,并以视频形式介绍黄国英院长在医院管理、学科研究、社会贡献等方面的成就。
  
  亚洲医院管理大会是亚洲地区重要的医院管理会议,聚焦东盟及亚太地区国家开展医院管理领域的经验交流,每年在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举办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2021年亚洲医院管理中国线上峰会是专为中国医院管理者搭建的在线交流平台,与众多国际医院管理专家交流与分享医院管理、医疗品质与安全等国际前沿实践。HMA每年峰会除了颁发终身成就奖外,也为在医疗质量与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的医院颁发管理贡献奖。
  黄国英院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该项殊荣也是国内外同行专家们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整体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的肯定,是我院管理者们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荣誉。复旦儿科将继续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宗旨,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在临床诊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健康管理、共同发展、国际交流和医院管理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我国儿童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