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2020年第25届中青年综述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2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2020年6月16日中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第25届中青年综述报告会决赛在8号楼9楼报告厅举行。本届综述报告会共有79位中青年医师报名,经过初赛选拔,最终19名选手入围决赛。同时,作为第25届综述大赛的特别礼赞,儿科方向即将毕业的十位2015级本科生也报名参加了综述大赛,展示儿科专业医学生的风采。
  本届综述报告会同时开通线上直播通道、便于未返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参赛选手与评委实时沟通。综述决赛由周文浩、郑珊、肖现民、陈超、杨毅、刘芳、顾莺、陈功8位专家教授担任现场评委。
           

  陈超教授主持会议,他介绍了儿科学系组织的综述报告会的悠久历史。儿科医院综述报告会自1996年至今已举办25周年,由最初的20-30名参赛选手逐年递增,至今达到每年100多人参与,涵盖内科、外科、医技、检验、护理等多个学科,中青年医师通过参加综述报告会,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为成长为一名优秀医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我院中青年医师树立了爱读书的好风气。
  周文浩副院长热情致辞,他指出:在前期24届综述报告会中,共有1592人次的中青年医师和研究生参与比赛,每次综述报告会专家们都对汇报综述的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及演讲水平进行评分。这个平台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中青年医师和研究生的快速成长和成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是儿科医院医、教、研工作的特色,全体儿科人应本着创新发展的思路,共同把综述报告会办得更好。
      

  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学术气氛浓厚。各位选手准备充分。专家点评问题切中要点,选手回答妙语如珠。

      
      
      

  教授们总结到,优秀的综述应该具备几大要素:选题新颖、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图文并茂、标注文献、思路清晰。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参与奖7名(名单如下)。
 
      
  评审专家给选手颁奖,并寄予厚望,以期再接再励,更加进步。

25届综述报告会获奖名单

一等奖:姜璟㼆,杨然,田钰欣,洪鹭洋(儿科班)
二等奖:方晔,崔静怡,朱志成,陈旭东,梅红芳,李仪,孟令都(儿科班)
三等奖:朱韵倩,李紫薇,佘慧宇,韩玲丽,叶乔峰,曾玉媛,潘虹,薛珊珊,陈宾,苏娜润,肖慧(儿科班)
儿科班参与奖:管童,郭步溪,董言,杨玉琳,刘凌,江园燕,韩艺钧


  中青年综述报告会始于1996年,已持续举办了二十五届,该学术活动起点高,平台大,范围广,是我院儿科学系精心打造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年度学术活动,也是我院青年学者开展交流与对话的平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