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科教协同,助力儿科
2019年度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科教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4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科教兴院是我院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之一,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是医院腾飞的翅膀。全体儿科人的坚韧务实,奋发进取,为表彰2019年我院先进科教骨干,学习先进事迹,1月13日晚,我院隆重召开“科教协同,助力儿科”——科教表彰大会。黄国英院长、周文浩副院长、张晓波副院长、翟晓文副院长、董岿然副书记,医院督导专家、双聘研究员、各科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优秀青年代表等出席了大会。这次大会不仅是对2019年取得突出成就的个人和科室的表彰,更是一个凝聚医院各方力量,加快推进我院科教建设的动员会。
  大会由黄国英院长开场致辞,他总结了2019年我院在科教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突破,同时也提出了对2020年科教工作的展望与希冀。
 

  随后,为2019年科教突出表现者颁发荣誉。

 
2019年优秀导师:黄国英、徐虹、周文浩、李智平、郑珊、周玉峰、王建设、余发星、王晓川、陈超、罗飞宏、孙金峤、董瑞

 

 
2020年度教学秘书:胡黎园、李志华、储晨、陈径、刘海梅、侯佳、朱燕凤、郁莉斐、赵诸慧、陈扬、董萍、刘靖、芦军萍、钱晓文、孙松、陈伟呈、沈剑、孙雯、周利军、朱大倩、杨鸣姝、田宏、庄培均、宁波、金姐、张毅

 


 第三届复儿摩斯病例分享大赛最佳病例奖:富洋(指导老师苗慧)、王作鹏(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李凯)、葛萌萌(指导老师张蓉)

 

 
2019年度教学查房比赛一等奖:朱丽、陈径、孙松

 

 
新硕士生导师:董瑞、沈军、董晨彬、赵瑞
 


新博士生导师:张晓波、王来栓、陈功

 


 最佳进步奖:眼科(杨晨皓主任)、核医学科(赵瑞芳主任)

  眼科在临床上一直是“小科”,最近几年在杨晨皓主任的带领下,重视临床数据的积累和挖掘、临床研究的总结和提炼、多中心研究的开展。2019年度,厚积薄发,发表了6篇高质量的临床研究论文。特授予“2019年度最佳进步奖”。

  核医学科是我院近年来临床和科研发展较快的科室之一。赵瑞芳主任带领的团队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摸索,不仅实现了科室SCI论文的零突破,在“儿童肺吸入显像”等系列研究中更是成果不断,多篇论文被评为“亮点文章”或荣登期刊封面。特授予“2019年度最佳进步奖”。

 
  李智平主任带领学科骨干团队,结合我国儿童人群庞大、个性化给药装置严重缺乏、需求量大等实际情况和问题,积极开展系列设计发明及创新,2019年至今申请专利284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居复旦大学校内有效专利发明人排名第二,特授予“2019年度专利贡献奖”。

 
  余发星研究员自引进以来,斩获多项国家级和上海市人才荣誉称号和项目。2019年,作为课题组组长负责的课题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资助,经费464 万元。特授予“2019年度持续发展奖”。

 
  作为我院人才引进的杰出代表,周玉峰研究员通过与临床科室合作,屡获佳绩,不仅成功当选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每年都获得国家级项目和高分值论文。特授予“2019年度PI最佳贡献奖”。
 
  2019年,免疫科发表SCI论文8篇,总影响因子91分。王晓川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权威杂志《Nature》(IF=43.07)上,成为基础与临床结合的成功案例。特授予“2019年度最佳论文奖”。

  在晚会现场,还邀请到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C57乐队演唱《心术》、规培生代表胡纯纯、研究生代表卓官铭合唱《成都》以及教育培训部代表沈健青、科研部代表陈霄雯朗诵《儿科医师之颂》。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推动儿科医院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黄国英院长致辞全文


各位同仁,晚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2019年度科教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在科教工作方面取得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科室进行表彰。
  2019年,在医院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儿科学学科综合实力继续列居全国前列。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我院长期以来一贯坚持医、教、研齐头并进的发展策略和发展方式密不可分。在这里,我谨代表医院对获得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我院科教工作发展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着力解决疑难危重症的诊断和治疗,培养高层次、高水平的儿科医学人才和推动临床研究成果的转化是我们医院的中心工作。2020年,我们将花大力气、下大功夫进一步推进我院科教工作的发展,其中一个重头戏是全力建设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临床研究中心项目,我们将完善儿科临床研究中心的组织管理和运行机制,设立一系列能力提升和人才引入项目,培养一批医、教、研能力突出的复合型人才,聚焦临床关注的前沿重点领域,开展临床科研攻关与转化研究。同时,将通过教育培训,推广普及一批可应用于临床的医学科技成果。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我院的科教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新春愉快,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幸福,工作进步,谢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