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人群重大出生缺陷的成因、机制和早期干预”2019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8     发布人:儿科研究所
 

  2019年12月19-21日,黄国英教授领衔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人群重大出生缺陷的成因、机制和早期干预”2019年度总结会在暨南大学附属深圳宝安区妇幼保健院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指导,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出生缺陷防治重点实验室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项目6个课题组负责人、科研骨干和研究生等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段恩奎研究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刘平教授、美国贝勒医学院Richard H. Finnell教授,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朝呼和博士等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梁德扬教授和项目首席科学家黄国英教授主持。

  黄国英教授首席首先汇报了项目年度进展的整体情况,从项目主要研究内容、总体目标及考察指标、项目管理办法、内部协调机制以及项目经费执行情况等方面展开具体介绍,指出在各课题组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按计划顺利进行,共发表SCI论文85篇,其中影响因子10分以上3篇,影响因子5-10分24篇;授权专利5项;培养研究生57人,其中博士26人,达到本年度的预期研究目标。 
  随后,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汇报阶本年度段性研究成果及课题组间的互相协作情况,同时提出在课题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个阶段工作计划。专家组就各课题组2019年度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对2019年度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项目管理规范,指标完成良好。

  项目首席黄国英教授充分肯定了2019年各个课题组取得的进展。总结时指出整个项目需要从课题层面和项目层面进行整合,将各课题组的研究成果整合起来,提出预测预警模型,进行早期干预,为国家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提供一定指导。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朝呼和博士对整个项目组进行了肯定,认为工作量和经费支出相匹配,经费执行率最高;并提出,放眼十四五,立足十三五,做好当前的工作,并建议各个课题组对照任务书的指标进行调整。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