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2019年12月10日中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务处钱睿哲处长做汇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副院长周文浩、临床科室主任及教学骨干出席了推进会。
  教育培训部吴静燕主任介绍了邀请嘉宾,强调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黄国英院长在会上动员医院教职员工必须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临床认证各项工作,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认证准备工作。通过此次认证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推进医学专业建设、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钱睿哲处长就认证概念理解、认证标准解读、我校认证工作现况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认证是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WFME)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倡导和推动的质量保障模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将于2020年迎接首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此次认证是对上海医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
 
  钱睿哲处长现场解读医学教育标准的34条标准,与会人员结合手中的《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16版)》,深入了解认证的要求与标准及改进方向。同时她也介绍了我校认证工作开展现况以及附属医院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做何准备,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提出了建议。
  会后,周文浩副院长动员大家齐心协力迎接认证工作,严格按照认证标准要求自身,动员所有教职员工积极参加医院后续开展的一系列师资培训,及时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通过此次推进会,儿科医院教学团队更清晰地了解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目前教学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及优化的部分。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