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中国儿科领导力提升计划(国内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9-12-12     发布人:院办
 

  2019年12月5日-8日,中国儿科领导力提升计划(国内项目)在我院顺利开班。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施强华副理事长/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代表基金会对首批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对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为各位学员搭建的高质量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学员经过此次培训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为所在单位及专业领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高解春所长为学员作“公立医院改革的若干思考问题”专题授课、上海市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原上海铁路局企业管理和法律事务处处长)杨灯海教授作“构建基于卓越绩效模式下的组织领导力” 专题授课,两位专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营造出生动浓厚的课堂氛围,令学员们聚精会神,掌声不断。12月6日-7日的集中授课还邀请到国内知名医院管理及质量管理专家就“医院质量管理、人才培养、患者参与的患者安全、医院创新、信息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授课,好评连连。 
 
  除了邀请专家名师讲授,项目特别引入别开生面的团队拓展,结合项目主题和目标,基于领导力开发和应用,利用创新的理念和方式方法,提升学员的科学决策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
  经过三天的集中授课,学员们都深感学有所得,很受启发。“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项目组为学员量身定制系统性、前沿性及实用性的医院管理课程,通过每期3次的集中授课+2周的跟班学习,这种“理论+实践”的培养模式将会使学员更好适应新的发展形势,掌握相应科学管理理论、不断积累实践工作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扩大知识“内存”。

项目背景:
  优秀的管理人才在医院整体运行发展与内部环境的改善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职业化培训为抓手,增强医院管理队伍的职业化管理,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全国儿科医疗事业的发展,坚持优秀儿科工作者的培养和引进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助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中国儿科管理人员的领导力,为全国儿科管理人员搭建提升高层次管理和领导力的学习平台,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中国儿科领导力提升计划》,并于2019年7月13日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的工作筹备于今年9月份正式发布招生简章,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招录,经过7位管理专家书面评审,在近60名报名学员中最终选拔30人成为首批学员。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