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第十五次全国小儿外科年会盛大开幕,我院青年医师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23     发布人:外科
 
  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第十五次全国小儿外科学术会议于2019年9月19日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年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承办。2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儿外科同道齐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共同见证本次大会开幕。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主任郑珊教授进行专题发言,分享了带领中国大陆小儿外科走向世界的经历。郑珊教授回顾了从2000年第一次作为学者被邀请登上世界小儿外科的舞台,到18年后成为第51届泛太平洋地区小儿外科医师协会(PAPS)大会主席的历程,并鼓励更多的小儿外科同道们在国际平台勇于发声、展现中国小儿外科医师的专业风采。
 
郑珊教授进行专题发言
  紧接着,大会进行了青年优秀论文大赛及“蓝灵杯”视频大赛的颁奖仪式。在本次青年优秀论文大赛中,全国各家医院的儿外科青年才俊们同台竞逐,以严谨的科研态度,创新的科研思维,稳健的台风和流利的表达,将近年来小儿外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我院共有8名青年医师入围青年论文大赛,他们以优秀的研究成果和落落大方的表达,在100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最终,李军、刘佳、杨一凡、周莹、韩祺蕾、刘百慧、陆良生医生们分别在各专业组比赛中斩获优秀奖。
 
我院青年医师进行精彩发言

  在“蓝灵杯”视频大赛中,我院姚伟医师的《利用网膜补片腹腔镜下十二指肠穿孔修补术》获优胜奖,孙松医师的《腹腔镜巨结肠soave手术》、李凯医师的《腹腔镜下左侧肾上腺肿物切除术》和张斌医师的《气膀胱-双侧Cohen》分获优秀奖。
 
 
  希望在未来我们的青年医师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前辈的带领下,用不灭的热情及不断的进取推动小儿外科事业的发展。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