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骨科
 
骨髓炎患儿的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13-12-06     发布人:骨科
 

    1、骨髓炎的小朋友要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特别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

    2、注意休息,不可疲劳过度而使免疫功能低下,此时细菌可乘虚而入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

    3、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保持皮肤清洁。避免使用油剂润肤,以防止皮脂腺分泌物堆积或腺管阻塞。

    4、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积极治疗各种感染性疾病,如疖肿、咽炎、扁桃腺炎等,防止细菌的进一步扩散,引发其他疾病。

    5、出院时会交给您一份关于小朋友的出院小结,上面注明了具体的疾病诊断、治疗情况以及回家后要注意的事项,请根据小结上的时间来院复诊。

    6、出院后如需抗菌素继续治疗,应根据医嘱严格执行,不可自行停药,定期复查血常规。

    7、发现以下情况请立即来院就诊:

        (1)石膏固定期间,发现肢体皮肤发紫、发冷、肿胀、麻木等,应立刻至附近医院就诊。

        (2)伤口分泌物过多,脓血透过石膏,使石膏软化 破坏等、应及时更换石膏或开窗更换敷料。

        (3)邻近关节有无出现红、肿、热、痛等情况或发烧。

        (4)要注意外伤感染,一旦发生碰撞、创伤、骨折等意外,及时就诊。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专科门诊 全天 全天 全天 全天 全天      
专家门诊 马巍
(上午)
闵若良 闵若良 闵若良 闵若良      
高专专家 闵若良
(下午)
苏昌祺
(下午)
马瑞雪
(上午)
马巍
(上午)
  苏昌祺
(全天)
 
特需专家       马瑞雪
(下午)
苏昌祺
(下午)
     
马蹄门诊         下午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骨科病区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