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骨科
 
VSD负压引流术
发布时间:2013-12-06     发布人:
 

    VSD负压引流术是一种处理浅表创面和用于深部引流的全新方法。能够彻底去除腔隙或创面的分泌物和坏死组织,对于骨髓炎等内部难以治疗的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是外科治疗技术的革新。

注意事项:

    1、小朋友在VSD引流期间,请保持引流部位清洁、干燥,查看末端的手指(或足趾),如出现麻木、剧痛、肿胀、发紫、发白、发凉、不能活动情况,请立即通知医生和护士。

    2、如发现覆盖于创面的白色海绵浮起,管型消失则表示VSD材料不密封,请及时告诉医护人员。

    3、当小朋友烦躁或不配合治疗时,为了防止孩子自行拔管,我们会对引流的肢体进行相关约束。在约束前,我们会告诉您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

    4、VSD引流期间,保持引流通畅非常重要,应避免管道弯曲、受压,如发现VSD管道断裂或松动、脱落,请马上告知医护人员。

    5、引流期间,应避免引流的肢体承受重力、避免剧烈活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