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泌尿外科
 
尿道下裂
发布时间:2014-04-04     发布人:
 

什么是尿道下裂?
     尿道下裂(hypospadias)是最常见的先天性尿道畸形。其发生率为3~4‰。它是在胚胎发育第5~1 2周期间,睾丸发育不全,缺乏男性激素所致。新生儿和婴幼儿几乎没有任何症状,青少年、成人常诉尿线弯曲,尿呈喷雾状,阻茎弯向腹侧,妨碍性生活。会阴型、阴茎阴囊型需蹲下排尿,并常引起不育。若同时缺乏生殖道机化物质,则合并生殖道畸形,该病需手术治疗。

尿道下裂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尿道外口位置异常,即尿道外口开口于从正常尿道口稍近端至会阴部尿道之间的任何部分。

患儿术后出院回家,家属该如何照护?

  1. 带管回家的患儿留置尿管需保持通畅,勿打折或扭曲受压,平时鼓励孩子多水。每周更换集尿袋,更换时注意无菌操作。
  2. 陪孩子玩玩具,看电视、听音乐等。若疼痛难忍可予以小儿退热栓纳肛,缓解疼痛。
  3. 在饮食上,多食用粗纤维素食物:麦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麦、荞麦茭白、芹菜、苦瓜、水果,防止便秘,若出现排便费力可予以开塞露通便,避免用力排便影响伤口愈合。
  4. 术后1~2月内限制剧烈活动,防止伤口张开。
  5. 注意观察患儿排尿情况,出现尿线变细,尿漏来医院就诊。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