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神经内科
 
重症肌无力
发布时间:2014-04-08     发布人:
 

什么是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是一种获得性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重症肌无力有哪些表现?
    眼肌型:孩子仅表现眼外肌受累症状,首发症状多为单侧或双侧上睑下垂可伴眼球活动受限。
    全身型:除眼外肌受累症状外,可表现为全身其他肌群受累症状,如吞咽困难、竖颈无力、声音嘶哑、呼吸困难、四肢无力等。

如何照顾生病的孩子?

    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兴奋、激动。
    注意气候的变化,预防感染,以防疾病加重。
    各种药物治疗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应用激素治疗的孩子注意用药的连贯性,避免突然停药导致病情加重。
    饮食要有节度,有规律,不能过饥或过饱。同时饮食中要保证充足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清淡避免油腻,慎吃寒凉刺激的食物。
    当由于其他疾病需要用药时,一定要告诉医生你的孩子患有重症肌无力,另外服药前仔细阅读说明书。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