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成果展示
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
季度工作简报
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办
 
  工作进展
 
持续推进AMS,保障儿童健康
8月21日,第三届儿科抗菌药物科学管理(AMS)专题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远程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9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8月21日,第三届儿科抗菌药物科学管理(AMS)专题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远程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儿科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吴文辉处长, 我院黄国英院长、翟晓文副院长出席会议,复旦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协作医院近200家单位1000余名医务人员在线参会。
黄国英院长对各相关单位积极支持和参与儿科AMS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儿科医院一直高度重视儿科合理用药及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理应在AMS方面起到先锋表率作用。桂永浩教授希望儿科医院切实承担起“国家队”重任,完善儿童抗菌药物管理体系,及时总结和推广经验,带动我国儿科医学发展,促进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吴文辉处长从政府视角介绍了新形势下抗菌药物管理的思路、政策和落实情况;武汉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林丽开教授阐述了AMS评价标准和科学规范;翟晓文副院长分享了儿科医联体单位积极推进AMS理念落地的措施;华山医院杨帆教授、北京儿童医院王晓玲教授、我院曾玫教授和王传清教授分别从院感、药学、传染等角度介绍了AMS管理经验。线上线下互动频繁,讨论踊跃。
本次研讨会是复旦儿科医院第3次举办儿科AMS研讨会。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抗菌药科学化管理(AMS)评价基地”,复旦儿科医院将积极探索开展更多儿科特色的抗菌药管理项目,创新管理模式,加强辐射引领,为推动和促进我国儿科领域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