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成果展示
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
季度工作简报
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办
 
  工作进展
 
24小时日夜精心守护,10余项制度严防院感
上海又有两位新冠患儿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02-17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2020年2月11日,经过精心诊治和护理,9岁男孩符合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顺利出院;就在几天前,7岁的小丁也治愈出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每个医生和护士都为他们感到高兴。
  作为上海市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患儿的定点医疗机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已先后收治7例确诊患儿,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7个月,主要症状为中低度发烧并伴有咳嗽、流鼻涕、咳痰等。传染科的医生和护士们24小时日夜守护着隔离病房里的新冠患儿:曾玫主任是科室总指挥,1月19日以来几乎每天工作在抗疫第一线;葛艳玲副主任医师的孩子只有5个月,还在哺乳期,王相诗医生的宝宝也只有7个月,但她们都没有要求调离岗位,而是冲在一线诊治患儿,同时严格做好保护措施;传染科的护士们成为“临时妈妈”,把每一个患儿当成自己的孩子,精心做好生活照顾和心理疏导。


  儿科医院把做好院感防控作为全院系统性工程,近20天已出台10余项院内感染防控制度。感控科王传清主任表示,1月中旬已制定疑似患儿到发热门诊的预检分检流程,并多次提前演练;1月19日上海市首例新冠患儿入院后,再次对所有环节仔细研究和明确要求,包括负压病房负压值、防护服脱穿区域、食堂和电梯等场所加强消毒等;医务人员、药剂师、标本运送员等各个岗位都制定了相关制度和流程;在一级防护的基础上增加护目镜、面屏、手套等,分成五个等级,针对不同岗位细分防护准则,切实保护医务人员安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