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团员青年
 
守护儿童用药安全 药师在行动——记12.15幼儿园药学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6     发布人:药剂团支部
 

    我们医院的药师们日夜忙碌在窗口一线,为患儿和家属提供药学服务,但是我们责任不仅仅只在药房,还要走向社会,传递科学、实用的药物知识,让儿童在家里也能安全用药。在科室李智平主任支持下,经过前期联系和准备,我们和药品安全合作联盟(PSM)合作,组织了五位青年药师在12月15日来到闵行区马桥中心幼儿园,为幼教老师和家长们举行了一场儿童用药安全的科普讲座。
    马桥中心幼儿园园长主持了当天的活动并致辞,我们的药师代表PSM组织向幼儿园赠送了关于儿童用药的科普书籍,旨在普及儿童用药的科学理念。活动的主要环节是儿科医院急诊药房的主管药师丁磊的讲座,题目为《儿童用药安全》。丁磊药师的宣讲由浅至深,十分生动。他面对台下的听众没有堆砌书本上的专业术语,而是用直白的语言介绍了儿童用药的特点、儿童药物的常见剂型和常用药物的使用等方面的知识,结合他长期一线窗口工作的经验解答了许多家长的疑惑。家长和老师们认真聆听,不时记录下对自己有用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药师们还与参加活动的家长进行了用药方面的交流。活动气氛轻松、热烈,我们之间面对面交谈,不再有窗口的玻璃和柜台相隔。我们利用药师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可以帮助他们了解如何合理使用药物,如何看待药物治疗,也可以给他们合理的就医建议。在与家长们的交流中,我们意识到我们工作的意义和本项活动的价值所在,就是服务患者,让儿童用药更合理,让医患关系更和谐。
    平时工作时我们坐在窗口后面,心里绷着医患关系的弦,小心谨慎面对患者家属,其实,医患双方并不是对立的两面,走近他们,一切的隔阂都可以打破,我们可以愉快交流。一个简单的科普宣讲活动也是我们医疗工作者走近患者的机会,当我们真诚相对时,我们所希望传达的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理念才会被大家接受,才能真正推进整个社会的儿童用药安全。

 

药剂团支部(徐沛)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