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团员青年
 
第十九期青干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4-12-09     发布人:团委
 

      2014年10月27日至31日,经团委推荐和放射科主任许可,我参加了第十九期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共5天,日程安排非常丰富,包括七次主题讲课、分组讨论、交流分享、素质拓展、结业典礼上的青年主题辩论赛。
      一周的学习使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也使自己的政治理论、团性修养和组织能力等各方面均得到了提高。
      七次理论课程的内容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卫生计生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共青团的工作方法及个人修养的提升等。其中由以上海市浦东干部学院刘哲昕教授讲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人的信仰一课对我印象尤为深刻,在课上刘教授详细阐述了24字核心价值观,如何分解成国家、社会、公民这三个层面,同时也讲解24字核心价值观为何包含西方普世价值观的内容,而我国核心价值观与西方普世价值观的区别与联系,最后还讲到了国人信仰的问题,刘教授的讲解推翻了中国人没有信仰这个误解,将信仰和宗教信仰区分开来,使我们明白了中国人的信仰是“家国情怀”,无数的革命先辈可以为了建立更好的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可以在抗震救灾时不顾个人危险,勇敢奔赴第一线救灾;人们可以为了自己的家人牺牲自己的利益乃至生命,这些都是中国人信仰的最好体现,在平时工作中时常会觉得政治思想工作不好做,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对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开展思想教育有很大的帮助。还有共青团的有效的工作方法、个人修养及说话技巧等也有了相当的学习提高。课后还进行了自由讨论,让学员们有机会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巩固所学的知识。
      除了丰富的理论课,培训还安排了一天的分组素质拓展。在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各组队员做出了形态各异的船,而每艘船背后所蕴含的寓意更是让学员们充满感动。晚上各组表演的节目更将整个培训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利用短时间排练的节目,让大家眼前一亮,可谓精彩纷呈。作为活动的策划与主持,虽然面对时间短任务重,但当我看到会场内此起彼伏的笑声时,我心里还是由衷地感到,所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五天的培训是短暂的,收获是丰硕的,经过学习和拓展,我们不仅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而且得到了各方面的锻炼,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了许多新的院间合作平台。感谢医院党委与团委提供的锻炼机会,也感谢主任在放射科繁忙工作中毅然给予安排,我要把此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做一个有为的青年,更好地为我院放射科和团委工作贡献微薄之力,更好地服务好我院的团员青年和广大患儿。

 

 

 

 

 

团委 王钧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