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团员青年
 
学习医学名师大家,提升医学人文素养
发布时间:2014-05-21     发布人:团委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的号召, 2014年5月7日下午1点,在儿科医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名师为范、厚德载物”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结合《复旦名师剪影》、《儿科名医访谈录》、《名医大家》等读物,以“我身边的大师,我所了解的儿科前辈”为主题,征集读后感,挑选精粹,以演讲朗诵的方式表现主题,旨在关注我院员工的精神家园,宣扬复旦名师风范,传承儿科大家衣钵,激励青年医务人员,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奋发向上,服务社会。
    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上海市卫计委新闻宣传处俞军副处长、上海市卫计委团委金晔书记、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周晔副部长、上海市医务工会宣教部池朝霞部长、复旦大学档案馆周桂发馆长、复旦大学团委刘岱淞副书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徐虹书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盛锋副院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张瑾副书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朱启镕会长以及梅陇镇团委马春海书记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上海市卫计委党委邬惊雷副书记虽无法亲临现场,仍录制了一段视频祝贺活动的开展。我院相关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团干部和优秀团员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儿科医院党委张瑾副书记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接着复旦大学桂永浩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桂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儿科的深厚情谊,尤其是对老一辈专家们的浓浓敬意。随后进行了围绕读书活动主题的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到场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员工颁奖。
    随着主持人宣布宣讲活动开始,整个活动进入到了高潮部分, 12位宣讲员带领大家一起回到往昔,共同感受、感知我们老一辈儿科专家的精神和故事。他们以青年人独有的个性与风格为我们娓娓道来,他们用心、用情地讲述着一位位老专家的故事。台下的所有人就这样不自觉的走进了那些年,在场所有人的精神与灵魂像是都经历了一次崇高圣洁的洗礼。之后我们的宣讲员还为特意来到现场的郭怡清教授、马伴吟教授、王岱明教授以及朱启镕教授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了儿童健康事业的无私奉献,用知识创造生命的财富,用爱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的诗篇。
    青年宣讲员都是来自临床、行政部门,日常工作非常繁忙,但他们为了能在活动当天用最完美的状态歌颂我们敬爱的老专家们,兢兢业业,认真练习,坚持参加培训、试讲、彩排活动,这也正是体现了我院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的“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中所包含的关爱员工从细节开展、从精神出发的的内涵主旨。
    老专家们的精神、品质以及他们博大的胸怀,必将鼓舞我们青年一代更加奋发图强,我们将跟随着他们的脚步,用他们的智慧来提升我们的人生境界,用他们的思想来净化我们的心灵,用他们的理想来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以青春之名,铸就儿科梦,将复旦的精神,儿科的文化,在我们年轻一辈中发扬光大。

 

 

 

 

 

 

团委、档案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