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团员青年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团委与梅陇镇团委会共建同行
发布时间:2014-05-05     发布人:团委
 

    4月30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纪念之际,共青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委员会与共青团梅陇镇委员会在儿科医院正式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本次共建活动得到了闵行团区委、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梅陇镇镇政府及相关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
    首先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瑾向参加共建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们致欢迎词并讲话。作为儿科党委分管团委的直接领导,张书记在讲话中提了宝贵意见,希望我们共建活动能够与党委的“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及我党群众路线教育结合起来,真正以患儿为主导,体验家长及医护人员的心声,求真务实的开展好共建活动。
    其次王达辉书记代表院团委和马春海书记代表梅陇镇团委共同上台签约。
    然后由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瑾与闵行团区委副书记刘冬梅为两家团委的共建项目——“青年空间”揭牌。
    青年空间是新形势下由团区委组织领导的,在城市社区根据青年聚集的时空特点和成长需求,依托各类城市空间建立的供广大青年交流互动、参与社会、获得服务的新型组织形态和关系空间。青年空间是上海市团市委的重点项目,梅陇镇团委与儿科医院团委共同响应团市委要求,在儿科医院设立了青年空间作为合作平台,在此平台上将开展一系列合作活动。目前主要有“苗苗课堂”(已开展)、“关爱患儿家长”、“青年志愿者空间”等内容。刘书记对我们的合作共建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时期团建的要求和希望。
    伴随着共建活动的推进,梅龙镇团委为我们带来了三支别具特色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分别来自梅陇镇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社区青年志愿者,这三支队伍是由优秀的青年团员组成,并且将长期为此项目服务。会上由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瑾、闵行团区委副书记刘冬梅以及梅陇镇副镇长朱蓉蓉共同为这三支队伍授旗。朱镇长明确表示非常重视双方团委的共建项目,并将对今后的各项活动给予更大支持。
    会后,我院张瑾副书记、团委王达辉书记、社会发展部傅丽丽主任、宣传办公室张志豪主任及全体团干陪同闵行团区委刘冬梅副书记以及梅陇镇朱蓉蓉副镇长、梅陇镇团委马春海副书记(主持工作)、闵行区团区委综合科副科长迟骋等领导与来宾,至白血病房实地观摩青年空间建设情况并为白血病患儿送爱心圆心愿。
    本次共建活动得到了团区委和双方党委领导的一致肯定,特别是“苗苗课堂”和“患儿家长关爱”活动都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民”的指导思想。既契合了儿科医院“患儿体验三年行动计划”,也完全体现了儿科“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宗旨。儿科医院团委和梅陇镇团委将会把务实作为整个共建活动的总要求,真正把青年群众工作做实。

 

 

 

 

 

 

 

团委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