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团员青年
 
为梦想助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3-12-10     发布人:团委
 

      2013年复旦大学青年文明号、第六届“复旦大学十大医务青年”表彰大会暨第四届“复旦大学医务青年发展论坛”于2013年11月26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报告厅举行。
      我院党委张瑾副书记带领获奖者及团员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该活动以DV形式展示了复旦职业青年群体的先进事迹,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青年文明号及十大医务青年的颁奖礼,我院有幸获得以下殊荣:2013年复旦大学青年文明号2个(新生儿科和肾脏风湿科);2013年复旦大学青年文明号提名奖1个(麻醉科);复旦大学十大医务青年2个(外科医生李凯和新生儿科护士长胡晓静);复旦大学十大医务青年提名奖1个(儿研所熊曼)。当天我院李凯医生作为唯一的获奖代表上台发言,她对孩子的浓浓真情以及对医学事业忠贞不渝的投入悄无声息的流淌在她言简意赅却诗情洋溢的发言中,让在场嘉宾及每一位参会者都感同身受,无比震撼。
      复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各位获奖者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更是把每位获奖者的获奖感言完美的引用串联起来呈现了现代医务青年“谦虚、好学、踏实、甘于投入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对获奖代表李凯医生的发言给予了赞许与肯定。
      这些奖项来之不易,其中凝聚着我们儿科青年的奋斗、勇气与智慧,蕴含着儿科党团领导对儿科青年的培育与扶植,凸显了复旦及上级领导对广大青年的关心、爱护和鼓励。儿科团委将在党的领导下,珍视今日展望明日,给儿科青年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为怀揣着梦想的青年插上高飞的翅膀。

 

 

团委

 

爱与投入同行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李 凯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下午好:
      非常荣幸获得复旦大学十大医务青年的称号,相信每一位获奖者对此荣誉都会无比珍惜,因为这里包含着学校对我们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和鼓励。
      首先我代表所有获奖者感谢复旦大学团委举办的十大医务青年评选活动给了我们青年医师一展才华的机会。感谢学校和医院对我们青年医师一如既往的培养和扶持,同时也感谢那些奋战在临床和科研前线的兄弟姐妹们的帮助和合作。复旦优秀的医务青年又何止10人、百人,今天,我们只是这一优秀集体中的幸运儿,代表千万复旦年青医务工作者来领取这份荣誉且更是激励我们今后继续前进的动力。因为我们青年一代,一直用自己的行为,挥洒着汗水,诠释着青春,实践着踏进医学院时的憧憬和梦想,那就是做一名救死扶伤,体现生存价值和生命意义的白衣战士。
      追寻梦想的道路必然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无论身在何时,身处何地,热爱和投入始终是我们的座右铭。记得我刚读儿科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告诉我哭哭啼啼小儿科,使我内心充满恐惧。但那么多年下来,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孩子和这门专业,每一次治疗的成功和孩子们的笑容,都会给我增添无比的信心和勇气。我想,每位医务工作者都有过这种感受。有人说过,对生命的救治能激发人性最美的一面,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身在其中,享受着这份美好,也理应珍惜这份美好。
      从医的道路并不轻松,我们经历过数十年的寒窗苦读,经历过成百上千次的考试历练,我们面对过一次又一次惊心动魄的生与死的考验。医学,除了需要我们用真心去爱,还需要我们用体力和勇气去投入和实现的。投入,就是你要付出时间,精力、汗水甚至泪水。挑灯夜读,耐得寂寞,忍受失败的打击,甚至不公平的对待,都是对我们心智的考验。这是一种千锤百炼,这更有凤凰涅槃后重生的喜悦。为了喜欢的工作,为了梦想,我们愿意投入永不复返的青春,为医学科学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是复旦医务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借用冰心老人的话,略做改写,与在坐的各位分享。爱在左,投入在右,走在求医路的两旁,一路撒种,一路开花,把这一径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人,踏着荆棘也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亦不是悲凉。
      愿梦想与你们同行,愿爱和投入始终伴你们成长!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