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职工之家
 
坚持开展兴趣小组,丰富退休职工娱乐生活
我院退管会在院党委和上级退管会组织的正确指导下,在广大退休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多年来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离退休人员的好评。 1995年春,院退管会院党委与行政支持下,先后组织了:图画班和编织班二个兴趣学习小组。在自发基础上,退管会积极为他们提供学习交流场所,帮助他们有序地开展活动。通过兴趣学习小组的活动为大家开办兴趣小组,做到了相助学习,自娱自乐。体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
发布时间:2005-12-26     发布人:
 

    我院退管会在院党委和上级退管会组织的正确指导下,在广大退休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多年来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离退休人员的好评。
    1995年春,院退管会院党委与行政支持下,先后组织了:图画班和编织班二个兴趣学习小组。在自发基础上,退管会积极为他们提供学习交流场所,帮助他们有序地开展活动。通过兴趣学习小组的活动为大家开办兴趣小组,做到了相助学习,自娱自乐。体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
    几年来,我们在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兴趣小组学习中,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只有他们的兴趣被调动了,才会有学习动力。活动中我们首选让他们自己开展互助性学习,就是采取“能者为师”方式,不请老师,选择退休职工中有兴趣特长的同志,能者为师,互帮互学。退管会推选离退休员工中具有绘画、编织特长的同志出任“老师”,自编教材,一周二次在院里的退休人员活动室开展活动。他们觉得自己学习的“老师”就在身边,这样会大大提高他们自身学习积极性,只要认真学,也能成为“老师”,也会有成果。兴趣小组活动在大家的努力下,已经走上正轨,兴趣小组已经成为离退休生活中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经过大家的努力,兴趣学习小组已经取得了可喜成绩。我院退休员工刘彬、翁珊英等,他们的作品多次在上海市卫生局系统退管会老年画展上获得优胜奖。李立年获得上海市退管系统手工艺作品荣誉证书。在卫生系统健身舞、操比赛中我们获得了活力奖。刘美华教授在卫生系统公民道德演讲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兴趣学习小组创作的各种充满童趣题材作品点缀了医院新开的病房,受到病儿与家属的好评。他们的作品还参加了社区组织的“离退休同志书画比赛”并获优秀奖。见过这些作品的社区退休人员都会夸:不愧为“高知”单位出来的,有艺术功底。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