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服务
专家介绍
疫苗接种评估门诊
专家门诊表
高级专家出诊表
临床诊疗中心
就诊指南
 
  专家介绍
 
 
姓名:葛艳玲

学历学位:医学博士

职称:副主任医师

专业:感染传染科
 


医疗专长:
  儿科感染所致发热性疾病、发热出疹性疾病、呼吸道感染、感染性腹泻、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巨细胞病毒感染、EB病毒感染以及各类儿童传染病的诊治,抗生素合理规范使用与管理,疫苗的临床问题。
简要工作经历:
  2000年毕业于新乡医学院儿科学系,2006年获得复旦大学医学博士学位,2008年赴加拿大温哥华儿童医院专业进修儿童感染性疾病. 2013年被聘为儿内科副主任医师。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感染传染科病区主任。
学术任职:
上海市感染病学青年委员会 委员
上海市医学会感染病专科分会新发和在线传染病学组 委员
研究方向:
  儿童感染性疾病的诊治和流行病学、新发和再发传染病的病原学研究、细菌耐药与抗生素管理及HBV母婴传播。
科研成果及论著:
  承担了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地区孕妇注射HBIG阻断HBV母婴传播的研究与技术推广”课题;作为主要参与人圆满完成了2016-2017年度中国-世界卫生组织双年合作项目“儿童药品安全性及可及性:影响因素及相应对策”项目.
  在国内权威期刊和SCI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著9篇。

 

 

 

2018.06更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