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最新动态
工作简报
临床研究培训
儿科前沿研究速递
 
  最新动态
 
扎实推进“六六战略”、奋力开拓临床创新发展新局面
复旦儿科“六大临床中心、六大支撑平台,临床重点孵育专科”2022年度建设进展专题汇报及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发布人:科研部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重点临床学科发展与临床支撑平台建设,深入实施我院“六六”战略,2月24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六大临床中心、六大支撑平台、临床重点孵育专科”2022年度建设进展专题汇报及研讨会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高解春所长、上海市卫健委科教处高红处长、上海申康临促中心钱碧云主任、复旦大学人事处黄志力副处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于广军院长作为院外评审专家莅临指导。我院黄国英院长、徐虹书记,周文浩副院长,各中心/平台/重点孵育专科负责人与骨干成员及科研部、临床研究中心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文浩副院长主持。

  首先,黄国英院长致欢迎辞。他向评审专家介绍了我院实施“六六”战略的背景和目的,指出“六大临床中心、六大支撑平台”是我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在“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建设任务。该项目建设周期为四年,为做好各项目第一年度的总结工作,为新一年的建设谋好篇、开好局,特召开此次项目进展专题汇报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项目建设进行指导,并提出符合医院发展与战略定位的建设性意见。

  根据会议议程,上午为“六大支撑平台”汇报专场。我院董岿然教授、柳龚堡主任、陈伟明副主任、乔中伟主任、周文浩教授、朱海涛副主任先后就微创医学平台、移植医学平台、危重症生命支持技术平台、影像医学平台、分子医学平台、临床研究中心平台建设进展进行了年度总结,并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评审专家指出,我院重点建设的六大支撑平台方向明确,代表了儿科领域的技术前沿。在此基础上,需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平台与临床科室联动,为临床诊疗创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午为“六大临床中心、临床重点孵育专科”汇报专场。我院陈超教授、郑珊教授、徐虹教授、王建设教授、王艺教授、董岿然教授先后就新生儿临床中心、出生缺陷临床中心、疑难重症精准诊治中心、传染感染与免疫临床中心、儿童保健与康复临床中心、血液肿瘤临床中心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我院新引进的学科带头人皮肤科李明主任和泌尿外科耿红全主任对科室学科建设现况和未来规划进行了专题汇报。评审专家指出,我院各临床中心具有很好的学科基础和传统,需要进一步突出儿科医院的临床特色和优势,形成学科高原、高峰和塔尖,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为学科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最后,黄国英院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经过一天的汇报交流和专家指导,我院进一步明确了“六六”战略的努力方向和实施重点。在下一步建设中,支撑平台需注重共享、加强交流,促进平台与临床的深入合作,实现学科交叉与临床突破。临床中心需以学科群建设为目标,通过学科群建设带动学科发展。新的一年,希望我院临床中心和支撑平台凸显亮点,形成特色,努力开拓临床创新新局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