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防疫贴士
 
给隔离在家无法外出的孩子的一首歌
发布时间:2020-02-03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新冠来袭,被迫呆在家里的乖宝宝们,你们还好吗?是不是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渴望外面的世界?

  为了你们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再坚持一段时间吧!减少外出时间,就减少了接触病毒的机会。

  我们儿科医院的医生们,在抗击病毒,守护乖宝宝们的同时,创作了一首专为乖宝宝们定作的科普童谣,还贴心地配上了手绘图画,展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让我们一起唱起来!!小小病毒,我!不!!怕!!!

 

 


  本童谣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与原本音乐共同创作。希望我们的孩子每天健康快乐。
  原本音乐为无锡原创音乐平台,致力于原创音乐创作的团队。

 

 

如何正确打喷嚏咳嗽  

 

  不过,无论如何,之后都要及时用流动的水和皂液洗手,并用干净的纸巾或干毛巾擦干双手。

 

  既然要洗手,该如何洗呢?七步洗手法,让我们来看一看

七步洗手法 

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搓擦。
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搓擦,两只手交换进行。
掌心相对,双手沿指缝相互搓擦。
弯曲各手指关节,双手相扣进行搓擦。
一只手握另一只手,大拇指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一手指尖在另一掌心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一手握另一只手腕部,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朋友们不得不外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戴口罩

 


绘图:杜雨恒
文字:郑继翠 葛艳玲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