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制度建设
工程进展
 
  学习园地
 
伪造投标承揽工程 一伸手就被捉
发布时间:2021-04-16     发布人:纪检监察办公室
 

  绍兴市越城区某村党总支委员沈某,以妻子名义违规承揽本村建设工程,违反廉洁纪律。2020年5月,沈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013年11月起,沈某任村党支部委员,主要负责村级工程建设管理工作。2017年9月,该村经公开招标实施河坎护栏及景观灯工程,工程发包价为636868元,由某建设有限公司中标。
 
  工程实施后,负责人杨某某欲将工程转包。考虑到沈某具有工程建设工作经历且作为村干部有一定威信,杨某某便向沈某提出转包工程,二人一拍即合。沈某明知村干部不能承揽本村工程,便以妻子宣某某的名义,与杨某某签订了工程内部承包合同。
 
  工程结束后,该建设有限公司将工程款分2次汇入沈某妻子宣某某和沈某母亲李某某的个人银行账户中,合计约526484元。
 
  2019年8月,该街道纪工委收到该村村民对沈某的信访举报,经调查核实后,发现沈某存在违规承揽村建设工程和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遂予以党纪立案审查。2020年5月,沈某被撤销党内职务。
 
违纪者反省
  我的三观出现了偏差,作为共产党员应该是无私为人民服务的,而不是掺杂个人的利益,同时也没有坚守好党的纪律。今后我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法律知识,增强宗旨意识、廉洁意识,守好纪律红线,树立个人正确的财富观。
执纪者说
  沈某明知村干部不能承揽本村工程,却抵不住利益的诱惑,采取 “移花接木”方式牟取私利。这一案件暴露出少数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忘却了初心使命,让贪婪之心和侥幸心理占了上风,做出违规违纪的事情,最终受到党纪处分。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守住底线不逾越,远离“红线”不触碰。
(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