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患儿就医体验新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
 
开展儿科志愿服务,关注患儿就医体验
—我院荣获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4-04-11     发布人:宣传科
 

    2014年4月2日,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精神文明和政风行风建设大会召开,会上对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表彰。我院《开展儿科志愿服务,关注患儿就医体验》荣获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为推动卫生计生系统志愿服务发展,贯彻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的“精细化”10条服务举措,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我院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结合中国国情、社情、民情和医院实际情况,于2013年3月启动“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推出十大服务举措,倾听医患双方感受,促进相互沟通。我院主动伸出手来,邀请患儿、家属和社会公众参与,关注大家的就医感受,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医疗安全。我院“36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社会爱心人士团队等志愿服务贯穿于全部活动之中,以对患儿的关爱和员工的关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深化了服务内涵。全院职工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宗旨,从本职做起,从点滴做起,改善患儿就医体验,提高患者满意度。开展志愿服务是我院文化发展的创新行动,反映了医院内涵建设的新趋势。
    志愿服务及其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人与社会之间相互融合、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共处,我院作为上海市第一批志愿者服务基地,将志愿者服务贯穿于“关注患儿就医体验”项目中。突显“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和谐医患关系,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党委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