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杨金瓶儿童肝病基金高级专科医生培养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5     发布人:感染传染科/肝病科
 

  近年来儿童肝病专业在全国无数医疗工作者的努力下,在老一辈专家的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复旦大学儿童肝病中心和多个国际领先团队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在国际上率先鉴定了多个儿童胆汁淤积症和反复肝衰竭致病基因,并为多种遗传性肝病基因型和表型关系阐明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普及儿童肝病领域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促进我国儿童肝病医学发展,提高儿童肝病诊治水平和肝移植患儿管理水平,杨金瓶基金于2022年在上海设立儿童肝病高级专科医生培训项目。2022.9第一期现面向全国招收学员,历经2期经验积累后,再次面向全国招收学员。经杨金瓶基金评选委员会选定的学员将获得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培训的机会。每期招收1-2名。
申请人条件:
1.中国大陆儿科医生,获得选送单位儿科主任或院长推荐。
2.至少3年儿科临床经验或已完成儿科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
3.对小儿肝脏病学有浓厚兴趣。
4. 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5.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来自中西部及贫困地区的申请者。
培训时间及要求:
  每位学员培训时间为6-12个月,优先录取12月者。
  根据本学科的特点,采取启发式等多种教学方法,组织示范性教学、教学讲座、教学经验分享,参与病理学及影像学讲座、疑难病例讨论、MDT多学科会诊等。通过全面的专科培训,能够系统掌握相关的专业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充分了解国内外新进展,并能用以指导实际工作。学员培训半年后需撰写中期报告陈述培训情况及研究工作计划,培训结束后递交终期报告。
资助:
1.    基金将资助学员的生活和学习费用,每位每月5000元。
2.    资助往来上海和学员家庭所在地的来往机票或车票1次(飞机经济舱或高铁二等座);
3.    资助参加全国小儿肝病有关会议1次,包括路费、住宿费和注册费,不超过3000元。
报名流程:
1.登录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教育培训部网站(https://shmu.m-edu.com/ce//index#),报名参加肝病专科进修资格;医院每年4次招募进修学员。
2.投交杨金瓶儿童肝病专科培养申请表(申请表见链接)
3.申请表递交:Email: luyi@fudan.edu.cn。微信号:luyi7971
4.择优录取后通知。

杨金瓶儿童肝病基金培训项目
2023年5月25日

附件:杨金瓶儿童肝病专科培养申请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