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生儿疾病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2023年开放课题招标指南
发布时间:2023-04-21     发布人:新生儿疾病重点实验室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生儿疾病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于2005年10月获卫生部批准成立,依托单位为复旦大学。实验室紧密结合国家“健康2030”的重要需求,以进一步提高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为主要研究方向,针对我国导致新生儿死亡和伤残的突出问题开展临床及应用基础研究。作为我国新生儿医学领域的开放创新平台,实验室设立了开放课题基金,资助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且有重要科学意义的研究工作,同时也欢迎国内科研单位自带项目与资金来本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2023年开放课题招标工作已启动,具体办法如下:

一、资助领域与研究方向
  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发展需求,本年度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的研究方向包括:
  1、胚胎源性疾病的影响因素及诊治技术与策略
  2、早产儿发育与重要疾病防治
  3、新生儿脑病的临床及基础研究
  4、新生儿感染防治策略

二、申请者资格
  1、国内高等院校及临床科室中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并从事新生儿相关专业的在职人员;
  2、申请人须为项目的实际负责人,项目执行期间能保证每年项目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含研究生)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4个月;
  3、本年度开放课题仅针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以外人员开放,课题获资助后,建议指定一名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联系人或者合作者,便于课题执行;
  4、已获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者不再予以资助。

三、经费资助和时间
  本年度将资助3项课题,每项金额为5万元,完成时间为3年,项目执行时间为2023.8.1-2026.7.31。

四、申请方法
  1. 下载并按要求填写《2023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生儿疾病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
  2. 电子版申请书请发送至邮箱guoxiaojing0818@126.com,打印稿完成签章后,请邮寄至: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8号楼6楼,邮编201102,联系人:郭晓菁,联系电话:021-64932909。截止日期:2023.05.31。

五、评审办法
  课题由本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评审,实验室主任批准后立项,并于7月上旬通知申请者本人及所在单位相关管理部门。

六、课题经费和成果管理
  1、开放课题经费是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必须专款专用,经费可用于支付课题研究的文献资料费、实验材料费、测试加工费、差旅费和论文版面费等。
  2、开放课题所得研究报告、学术论文以及专利等相关成果,归本重点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必须注明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生儿疾病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开放课题资助”,实验室英文名称为:NHC Key Laboratory of Neonatal Diseases (Fudan University)。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生儿疾病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
2023.4

附件1. 2023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生儿疾病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开放课题申请书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