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2023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尿毒症一体化诊疗新进展学习班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6     发布人:肾脏科
 

尊敬的各位同道:
  儿童肾脏病是儿童常见病,起病常隐匿,部分可进展至儿童期的终末期肾病, 即尿毒症。在过去,儿童一旦患上尿毒症将承受巨大的苦痛。近二十多年来,儿 童肾脏替代治疗方法的发展,包括腹膜透析、血液透析和肾移植技术,已使发达 国家和地区的患儿摆脱了疾病的折磨,极大提高了生活质量,带来新生的希望。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儿童尿毒症的透析救治技术不断发展。近年 来,随着我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稳步推进,儿童肾移植工作也已在我国逐步得 到开展。
  然而,儿童肾脏疾病在国内仍未被充分认识。就我国人口计算,每年新发的 尿毒症儿童约2000-3000人。然而由于儿童肾脏替代治疗技术含量高,我国在这 方面的工作至今仍未得到广泛开展,仍有许多尿毒症患儿未得到规范和持续的治 疗,各地区提供儿童透析治疗包括腹膜透析、血液透析等的能力极不平衡,儿童 肾移植的规范化开展以及成功率和长期生存质量亟待提高。
  为儿科肾脏病领域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效推动儿科肾脏病 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拟于2023年4月18 日-22日举办“儿童尿毒症一体化 诊疗新进展培训班”【2023-06-01-053 (国)】。招生名额120名,满额即止,全程 参与培训并考核通过,本次学习班给予I类学分10分。
主办单位: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上海市肾脏发育和儿童肾脏病研究中心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4月18日-4月22日(4月18日报道,4月22日撤离) 
  地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二、   参会对象
1. 所有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肾脏科进修的学员(医生和护士)。
2. 完成第一年的专科培训的肾脏专科医师。
3. 完成两年规范化培训的肾脏专科护士。 
三、培训班聚焦
  围绕儿童尿毒症病因学诊断,合并症处理,腹膜透析、血液透析、肾移植综 合管理和质量控制的基础理论知识、标准操作规程和新进展等进行详尽授课并安 排参观实习,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儿童尿毒症一体化诊治,有效推动全国儿童尿毒 症肾脏替代治疗的开展,规范儿童偷袭和肾移植治疗的管理和质量控制,提高医 疗、护理质量,促进儿童透析和肾移植相关医护技人员更新知识,有效改善并提 高我国尿毒症患儿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为更多的儿童尿毒症患儿造福。
四、   学习班师资
  海内外著名肾脏病领域专家等。
五、   培训费及其他 
  培训费免费。
六、   学分信息
  全程参与培训并考核通过,本次学习班给予I类学分10分(招生名额120名, 满额即止)。
七、   学习班编号
  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童尿毒症一体化诊疗新进展培训班”2023-06-01-053 (国)。
八、会务组联系方式
  会务组联系人:余明惠18621738224(若电话无人接听,请发短信) 
  会务联系方式: Tel: 021-6445 3107; Fax: 021-6445 3106;
  Email: ssipnf@163.com
九、会议注册
  请扫码进入会议网站进行报名注册,及获取会议信息:

十、推荐步行可达住宿酒店:
1.  上海万源诺富特酒店(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599号),距离会场0.67km, 步行需9分钟
2.  漕河泾亚多酒店,距离会场1.3km,步行需19分钟
3.  上海中庚聚龙酒店,距离会场1.3km,步行需19分钟
4.  维也纳国际酒店(上海九星市场店),距离会场1.4km,步行需19分钟

附件:学习班通知(带章)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